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呼吸不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19:24

绝大部分人所经历的过敏症状都是一种比较轻微的,这种过敏症状只会在人的皮肤表面出现瘙痒红肿的现象。可是有一些人过多的接触过敏原的话,就会导致严重过敏现象的产生。严重的过敏现象则会在人的身体上出现危害性比较高的症状,可是为什么一个人在过敏产生的时候会出现呼吸不畅症状呢?

过敏呼吸不畅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过敏性疾病,由各种原因引起,过敏原对皮肤刺激形成过敏反应,可以出现皮肤的丘疹、红斑、风团,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和不适感。过敏物质一旦刺激了呼吸道,引起了呼吸道炎症,就会使人呼吸困难。

荨麻疹初起皮肤局部发生瘙痒,抓后皮肤潮红,迅即发生形状不一,大小不等鲜红或白色风团,剧烈瘙痒,此起陂伏,一日之内可发作数次。一般皮疹泛发全身,粘膜部位亦可受累,发生于胃肠道可伴有腹痛、腹泻,发生于喉头粘膜,则可引起喉头水肿产生呼吸困难,胸闷憋气,严重者可窒息死亡。

患有荨麻疹,感觉到胸闷喘不上气,这种情况与要引起足够的注意。荨麻疹与过敏原有关,要想治疗此病,就要到能查变态反应的医院查出过敏原,以后尽量少接触才能摆脱它。严重的后果就是可以引起患者窒息甚至死亡。严重的过敏反应还可以加用激素治疗,更严重的出现窒息就要使用肾上腺素和吸氧了,并及时送医院及时抢救。

过敏呼吸不畅

荨麻疹可以危及生命,可能平时都没有意识到,在荨麻疹发生的部位,发病在呼吸道,如喉头和支气管处,会导致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胸闷、呼吸困难,严重时导致患者窒息死亡;病情严重者,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危及生命安全。

荨麻疹还可以诱发其他疾病:诱发其他疾病的可能也是很大的,荨麻疹发病还容易伴有消化道症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等。

过敏呼吸不畅

患上荨麻疹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在生活各方面也要多加注意,争取早日康复,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