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中度过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10:10

牛奶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所以牛奶也成为了日常人们生活中补充营养蛋白的一个最佳饮品。可是在一些人身上会存在蛋白质过敏这一现象,所以在他们喝完牛奶之后就会产生过敏症状。特别是在婴儿身上出现牛奶过敏现象的几率是很高的,这主要是因为婴儿原来没有接触到牛奶,让家长也不知道婴儿会对牛奶过敏。而因为牛奶导致的中度过敏现象有哪些解决方法?

牛奶中度过敏

婴儿牛奶过敏,怎么诊断?

目前检测婴儿牛奶过敏的方法主要有:皮肤试验、血液检查、排除-激发试验

皮肤试验

这是一种快速简单的试验,通过在婴儿的前臂皮肤上做点刺、划痕或注射,将少量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过敏原导入婴儿的皮肤内,然后观察婴儿皮肤有什么变化。如果婴儿皮肤出现红肿,说明这种过敏原试验的结果为阳性,表明婴儿对这种物质过敏。

血液检查

通过抽取婴儿的血液,做血清化验来确定是否存在过敏。

牛奶中度过敏

排除-激发试验

先从婴儿的饮食中将牛奶排除,然后在医生的密切监管下再次加入牛奶,医生会通过婴儿的身体反应作出判断。

如何预防婴儿牛奶过敏?

一般来说,相比含完整牛奶蛋白的普通婴儿配方喂养,母乳喂养的宝宝 [3] 发生过敏的风险较低,所以母乳喂养是比较便捷的预防婴儿牛奶过敏方式。因为母乳中的蛋白质对宝宝来说是同种蛋白,过敏性很低;母乳还有双歧杆菌等益生菌,可帮助宝宝建立健康肠道菌群,训练宝宝免疫系统,从而减低过敏的风险。

而当不能母乳喂养时,应该使用经临床验证有效的适度水解乳清蛋白配方。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AAP(美国儿科学会)、ESPGHAN(欧洲儿科胃肠病、肝病和营养学会)、法国儿科学会等权威机构,强调通过营养干预,预防过敏性疾病。对于宝宝,尤其是有过敏风险的宝宝有重要意义;如果无法母乳喂养,应在宝宝出生后的至少6个月内,使用经临床研究证明可帮助减少过敏风险的配方奶粉,并避免接触固体食物和牛奶。

牛奶中度过敏

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简称)2011年5月核准:对于未能母乳喂养的,有过敏家族史的婴儿,从出生起喂养适度水解100%乳清蛋白配方,以替代完整牛奶蛋白的普通婴儿配方奶粉,可以有效降低婴儿第一年内罹患过敏性湿疹的风险。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