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晕嗜睡乏力健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6:41

文章导读

出现头晕嗜睡乏力健忘这种症状,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首先检查一下甲状腺功能,看看是不是甲状腺疾病引起的现象,如果甲状腺一切正常,很可能是其他的疾病引起的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长时间的嗜睡,健忘看起来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以及工作。

头晕嗜睡乏力健忘

甲状腺是一个具有重要功能的小器官。甲状腺制造、储存并释放甲状腺激素入血,调节身体的代谢。这些激素对维持身体的所有组织、器官正常运转非常重要。

有两种形式的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的作用地下)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的作用旺盛),二者中甲状腺功能减退更为常见。

甲状腺疾病患者的症状不尽相同,但常常被误认为是其他疾病如妊娠、更年期或抑郁的表现。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常常有下述症状:疲乏、易困倦和(或)软弱无力,怕冷、记忆力减退,体重增减或难以减轻体重(即使控制饮食和运动)、抑郁、便秘、月经紊乱和(或)不育,关节和肌肉疼痛,毛发和指甲变薄变脆和(或)皮肤干燥、起皮。

头晕嗜睡乏力健忘

长期、未治疗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并发症可能很严重,包括心率过慢、甚至导致患者昏迷,收缩压升高和血胆固醇水平增高(二者都是动脉硬化和心脏疾病的危险因素),女性不育和阿尔茨海默病患病危险增加。

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常表现出:饮食如常但体重下降,紧张、焦虑、易激惹、爱生气、心律很快(常超过100次/分),眼睛突出、凝视、手颤、肌肉无力、疲乏、脱发、大便次数增加,指甲生长较以前变快,皮肤薄而格外光滑,怕热、爱出汗和月经紊乱。

甲状腺功能亢进如未得到治疗,可导致心律失常,甚至心脏病发作。此外,甲亢患者骨质疏松(,骨量丢失,骨折可能性大)的危险性增加,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怀孕期间患有甲亢可导致流产、胎儿子宫内生长缓慢、早产和甲亢危象。

头晕嗜睡乏力健忘

尽管甲状腺功能异常的症状差异很大,有时会被误诊,但实际上通过一个简单的血液甲状腺激素的测定,就能够诊断甲状腺功能异常。体格检查发现典型体征,也能够对正确诊断提供支持。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