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豆什么时候吃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1 19:33

文章导读

纳豆这种东西我们在生活中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的,主要是因为纳豆这种东西对于调理肠胃以及降低血糖是很好的,而且纳豆这种东西的制作方法是比较多的,建议大家可以多了解纳豆的食用方法。纳豆最好是在晚餐或者中餐的时候食用,这样比较容易被人体消化,但是要注意纳豆要注意炒熟才可以食用。

纳豆什么时候吃最好

纳豆什么时候吃最好

纳豆,大豆经纳豆菌发酵而成,是一种健康食品。几千年间传播全世界各地,尤其是整个东南亚的人们对纳豆的作用高度认可,食用者众多,日本人尤其热衷这种美味保健食品。而纳豆制成的保健产品、生物制剂被人们广泛接受。当然,这种食品的药用程度绝非有的商业宣传那样神奇。并且,其保健作用无须其它现代手段,专家强调传统的民间百姓家庭酿造的就是最终的,应当原原本本传承。

纳豆是由小粒黄豆经纳豆菌发酵而成的一种微生态、健康食品。纳豆独特的风味及气味,像极了腐败的食物。一般人,对于大豆腐败之后所造成的纳豆,无法忍受。由于纳豆具有整肠作用,并且容易消化,因此适合于做为喜欢喝酒的人的下酒菜。

纳豆什么时候吃最好

纳豆的营养分析:

近几年来,经日本的医学家、生理学家研究得知,大豆的蛋白质具有不溶解性,而做成纳豆后,变得可溶并产生氨基酸,而且原料中不存在的各种酵素会由于纳豆菌及关联细菌产生,帮助肠胃消化吸收。纳豆的成分是:水分61.8%、粗蛋白19.26%、粗脂肪8.17%、碳水化合物6.09%、粗纤维2.2%、灰分1.86%,作为植物性食品,粗蛋白、脂肪最丰富。纳豆系高蛋白滋养食品,纳豆中含有的植物醇素,可排除体内多余胆固醇、分解体内脂肪酸,使异常血压恢复正常。

纳豆什么时候吃最好

纳豆虽好,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食用。纳豆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及嘌呤等物质,可诱发痛风、加重肾脏负担,患有嘌呤代谢紊乱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最好不要多吃;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也不宜食用;手术后及伤口未愈合的病人不宜食用。另外,由于纳豆激酶不耐热,应尽可能不加热食用,可以把它当做调料拌着蔬菜吃。而且晚餐吃纳豆保健效果最好。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