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术后可以喝酸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6:50

 

文章导读

患者在手术后是可以适当的饮用酸奶的,主要是因为酸奶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及钙质,这些就可以促进身体恢复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了解手术后的护理方法。手术后是可以适当的喝酸奶的,而喝酸奶我们要注意是哪种手术,避免影响到手术的结果,特别是骨折的情况,最好是采用喝牛奶而不是酸奶。

术后可以喝酸奶吗

1、骨折手术后能喝酸奶吗

忌盲目补充钙质。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为骨折以后多补充钙质能加速断骨的愈合。但科学研究发现,增加钙的摄入量并不加速断骨的愈合,而对于长期卧床的骨折病人,还有引起血钙增高的潜在危险,而同时伴有血磷降低。此是由于长期卧床,一方面抑制对钙的吸收利用,一方面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的结果。所以,对于骨折病人来说,身体中并不缺乏钙质,只要根据病情和按医生嘱咐,加强功能锻炼和尽早活动,就能促进骨对钙的吸收利用,加速断骨的愈合。尤其对于骨折后卧床期间的病人,盲目地补充钙质,并无裨益,还可能有害。所以不要随意喝酸奶,最好先咨询医生。

2、骨折的病因

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于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该部骨折,使受伤部位发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如车轮撞击小腿,于撞击处发生胫腓骨骨干骨折。

间接暴力

间接暴力作用时通过纵向传导、杠杆作用或扭转作用使远处发生骨折,如从高处跌落足部着地时,躯干因重力关系急剧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处的椎体发生压缩性或爆裂骨折。

术后可以喝酸奶吗

积累性劳损

长期、反复、轻微的直接或间接损伤可致使肢体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称疲劳骨折,如远距离行走易致第二、三跖骨及腓骨下1/3骨干骨折。

3、骨折的特有体征

畸形骨折端移位可使患肢外形发生改变,主要表现为缩短、成角、延长。

异常活动正常情况下肢体不能活动的部位,骨折后出现不正常的活动。

骨擦音或骨擦感骨折后两骨折端相互摩擦撞击,可产生骨擦音或骨擦感。

术后可以喝酸奶吗

以上三种体征只要发现其中之一即可确诊,但未见此三种体征者也不能排除骨折的可能,如嵌插骨折、裂缝骨折。一般情况下不要为了诊断而检查上述体征,因为这会加重损伤。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