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子胀痛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18:22

文章导读

大脑是身体的最关键器官,是人体所有功能的指挥协调中枢。对人们的健康起到决定性的影响。因此,关注大脑健康是生活中最基本的事项,而现代生活由于压力增大,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大脑疾病问题,例如,脑子胀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脑子胀痛是什么原因

很多情况下头胀痛是人常见的一种自觉症状,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

原因头胀痛产生的原因很多,可归为外感和内伤两大类,与精神情绪因素有一定关系。

1.感受外邪 由于起居不慎,感受四时风寒湿热等外邪,上犯头顶,经络受阻,头胀而痛。

2.肝郁化火 由于事不遂心或与人发生口角,郁怒伤肝,肝失条达,郁而化火,上扰清窍而为头胀痛。

3.紧张劳累 由于工作节奏快,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或连续工作,用脑过度,使头部经脉收引,气血运行失常或脑失所养而发生头胀痛。

脑子胀痛是什么原因

表现头胀痛除了以胀为主要特征外,常表现为头痛且胀,或面红耳赤,口渴欲饮,或伴眩晕,心烦易怒,口若不眠,或身心紧张、头晕乏力。有时伴有跳痛,有时表现为停止工作胀痛反而更明显。

中成药春季多为风热之邪犯表的风热表证。主要症状有身热显著、汗出不畅、头胀痛、咳嗽、咯吐黄黏痰、咽干咽痛、鼻流黄涕、口渴欲饮等。应选用辛凉解表、清肺透热的中药。

脑子胀痛是什么原因

如双黄连口服液、复方银黄口服液、999感冒灵冲剂、复方双花口服药、维生素C银翘片等。咽痛明显者可选用金果含片、西瓜霜润喉片含服。咳嗽咯痰明显者可选用鲜竹沥水、祛痰灵口服液或枇杷露。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