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期间小腿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3:38

文章导读

有许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都会出现有许多的不良反应,其中有很多人就会有小腿肌肉酸痛这种情况。出现有这种情况非常有可能是人们在月子期间站的时间太久了从而导致的,面对这种情况需要女性能够格外注重起来并及时采取措施来处理,那么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月子期间小腿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月子期间小腿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小腿肌肉酸痛可能是由于久站的缘故在月子期间,应该注意好休息,必须要卧床休息尽量避免走动,小腿肌肉酸痛可能是由于活动太剧烈的原因,可以在睡觉之前用开水泡脚来缓解小腿肌肉的疼痛,坐月子期间注意补充营养,免得落下月子里面的疾病。

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吃过咸食物不饮酒

产妇在生了孩子之后一般体内还会有很多的水分残留,所以这个时间排水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吃了过多的盐就无法把多余的水分排出,造成身材臃肿,活动不便。而且婴儿喝的乳汁当中也会有比较多的盐分,对于宝宝的发育也是不利的。所以建议产妇要吃的稍微清淡一些,腌制的东西虽然很香,月子里还是不吃为好。

不饮酒相信不需要解释了,酒精对于人体可以说是危害极大,产妇饮酒同样影响到身体的恢复以及乳汁分泌,所以千万不要喝酒。

月子期间小腿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2、多吃蔬菜、水果和海藻类

很多错误的常识是产后身体虚弱,要进行温补,生冷寒凉都要忌,这种产后不吃水果蔬菜的习惯一定要改正。新鲜的水果蔬菜中富含大量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果胶及膳食纤维,海藻类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碘的需求。

合理进食水果蔬菜可以及时提供产后妈妈身体恢复所需的营养,还能增加食欲,促进乳汁分泌,这些与新妈妈和宝宝都是一举多得的。

月子期间小腿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3、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钙对于哺乳期的妈妈的必不可少的,哺乳期妈妈体内含钙不足会直接导致宝宝体内钙含量缺失。这样不仅会影响宝宝正常的成长发育,还会影响宝宝的生活作息,缺钙宝宝易出汗,晚上也不易睡眠。

所以哺乳期的妈妈要特别注意补充体内钙的含量,多吃含钙食物,保证乳汁的分泌量和质量。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