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防治口臭?专家教你正确解决口臭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20 17:07

口臭,也称为口气、口腔异味,它的存在会给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并且,经常口臭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还可能是在“提醒”身体健康状况正在发生变化,因此学习如何防治口臭就显得尤为重要。想要实现正确防治口臭,不妨来看看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病科主任医师付云的专业见解吧。

如何防治口臭?专家教你正确解决口臭

付云主任医师

经常口臭是肝病的早期症状?

有网友表示,经常有口臭并难以消除很可能是患了肝病,因为口臭是肝病的早期症状之一。而付云主任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表示,经常口臭且得不到有效消除并不能说是肝病的早期症状。“肝病在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的口臭症状,肝病只有到了晚期,当肝功能受到严重破坏且不能有效发挥其功能之后,才会发出特殊的口臭。”

除此之外,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也会引发口臭症状,其中包括了幽门螺杆菌感染、糖尿病、鼻窦炎等等。所以,经常有口臭症状的人一定要重视起来,积极学习防治口臭。

正确防治口臭应该怎么做?

付云主任指出,引发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找对源头才能真正做到“连根拔起”。而引发口臭的疾病因素中,牙周病、龋齿等口腔疾病占据大部分,因此,若要避免口臭就必须要重视口腔疾病,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发现问题要积极寻医。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少吃气味重的食物,比如大蒜、洋葱等等。

另外,付云主任医师还表示,以下两种特殊人群若经常出现口臭,必须要根据相关情况进行正确防治。

1、婴幼儿

婴幼儿出现口臭,家长必须要优先确定是何原因所致,如果是因为口腔护理没有做好,父母需要通过帮助婴幼儿做好口腔清洁来达到防治口臭目的;如果是因为其他身体疾病所致,那么则需要到相关专科进行治疗,避免口臭加重。

2、孕妇

付云主任表示,夫妻之间在计划怀孕之前,女性应该要到牙科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消除牙周组织的炎症,并且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口腔护理。若怀孕之前口腔环境健康,并且积极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口腔护理,怀孕期间一般不会有口臭病症发生。但若在怀孕之前没有进行口腔检查,且怀孕期间发生了口臭病症,那么千万不能随便用药,也不要乱用漱口水等去口臭产品,只能通过更重视口腔的护理,每天坚持刷牙,适当使用牙线等等方法来改善口臭,避免对胎儿健康造成影响。

专家介绍

付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病科主任,广东省牙周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专业委员会常委。

专业方向:1。 牙周病种植修复;2。 牙周病美学修复;3。 不良修复体再处理。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