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久坐人群如何保护关节?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9 19:41

由于工作的需要或者生活上过于懒撒,总是有久坐人群。看似让人羡慕,实则久坐对身体的危害有多大,尤其是对关节的伤害。久坐人群最容易“坐不正、站不直”,这不仅对关节不利,而且对脊椎也不好。部分久坐工作者的腰、颈、背等部位会有损伤,比较容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

那么,久坐人群应该怎么避开久坐对关节的伤害呢?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尽量避免久坐,适当多走动。对于久坐的人来说,每隔一段时间,最好走动一下,活动活动僵硬的关节。

二、掌握正确的坐姿。正确的坐姿是挺腰、肩部放松下垂,不跷二郎腿。

三、选择适合的坐椅。若长时间坐着,腰部需要长时间承受压力,可以通过垫一个靠垫,减轻腰部的负担。座椅不应选太软的,较硬的座椅较好。

四、脚下可以垫枕头。久坐的人下肢可能会水肿,睡觉的时候,可以在脚下垫一个枕头,目的是促进血液回流。

五、学会倒着走,不要小看倒着走,倒着走的时候,腰部以及背部的肌肉可以得到锻炼,可以避免久坐对僵硬的腰关节造成的伤害。

六、可以踮脚尖。久坐的话,可能会感觉下肢酸胀、乏力,这个时候踮脚尖的话,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流动,从而避免久坐造成的下肢静脉曲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