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四个月手脚肿胀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6:12

文章导读

怀孕初期的时候不仅仅孕吐反应比较难受,而且怀孕后由于自己身体内激素的变化,身体也很有可能出现一些列的问题。所以在怀孕的初期,不要一直躺在床上,适当的进行走动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很有好处的。再者孕妇不可以长时间的站立,否则是会引起腿部的水肿的发生的。

怀孕四个月手脚肿胀

一、下肢血液回流受阻,引起下肢浮肿。

二、内分泌变化原因:怀孕后,内分泌功能发生变化,雌激素、醛固酮分泌增多,体内水、钠潴留较多,可引起水肿。

三、血液稀释:乳期血容量增加。但红细胞增加的幅度不如血浆增加幅度大,血浆蛋白则没什么增加,血液相对变稀,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水分移向组织间隙而水肿。

孕妇水肿可分为显性水肿与隐性水肿。显性水肿表现皮肤紧而亮,弹性降低,手指按压呈凹陷,由踝部开始,身上发展到小腿、大腿甚至腹部。隐性水浮躁

表现为体表无明显水肿,水分潴留在器官间隙和深部结缔组织中,体重增长很快,每周超过0.5Kg。

如果孕妇仅有小腿浮肿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多加休息,避免站立时间过长,适当做些如抬高下肢的动作,少吃盐,水肿会减轻甚至消退。但不可滥用利尿药物,因为利尿药会排钾,可能会造成血钾过低。

如果水肿严重,漫至大腿以上部分,体重增加较快,血压升高,检查小便有蛋白,则应警惕是否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及时诊断治疗。

去肿方法:

虽然,大部分准妈妈的浮肿症状都属于正常现象,不过如果有办法能够预防和控制浮肿,不是更好吗?以下就给予有浮肿烦恼的准妈妈3帖良方:

第一帖良方:小动作去肿

不要忽视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它们能在不经意间解决你的浮肿烦恼。

* 平躺,把脚抬高

下半身的静脉血很难返回心脏是因为人类的心脏离脚实在太远了。静脉血是依靠肌肉的收缩和血管里的某种“阀门”而被送回到心脏的,因此平躺后把脚稍稍抬高能够使血液更容易回到心脏,浮肿也就比较容易消除了。

* 坐着的时候,把脚稍稍垫高

为了使腿部积存的静脉血能够回到心脏,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可以把脚放到小台子上;坐在地板上的时候,就用坐垫把脚垫高。

* 卧床,尽量用左侧位

孕妈妈应注意休息,每天卧床休息至少9—10小时,中午最好能休息1小时,左侧卧位利于水肿消退。

怀孕四个月手脚肿胀

第二帖良方:运动去肿

虽然准妈妈不能像孕前那样活蹦乱跳的,但是适当的运动也能促进胎儿和孕妇的健康,有效改善准妈妈的浮肿烦恼。

* 适当散步

借助小腿肌肉的收缩可以使静脉血顺利地返回心脏,因此,散步对于浮肿的预防是很有效果的。

* 游泳

游泳也是锻炼腿部的一种运动。所以在得到医生的允许之后,就试着游泳吧!

* 台阶运动

利用台阶,双脚做上下运动,能锻炼小腿的肌肉,从而有助于预防浮肿。孕妈妈肚子变大很容易失去平衡,所以运动时一定要扶住柱子、墙壁或是桌子等东西。

怀孕四个月手脚肿胀

* 按摩

通过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对于浮肿的预防也是很有效的。要记住按摩时要从小腿方向逐渐向上,这样才有助于血液返回心脏。睡前进行按摩,可以解除腿部酸痛,有助于睡眠。洗澡时按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