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型不直怎么矫正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6:12

文章导读

如果自己的腿不直,看起来不好看,走路的时候呈现内八或者是外八的状态,可以做一下膝关节运动,保持良好的站姿,双手相前举高,保持腿部的直立状态是可以很好的改善的。另外想要有一个好的体型,最好是学习下芭蕾,这样不仅改变了自己的罗圈腿,还可以提神自身的气质。

腿型不直怎么矫正

腿不直怎么矫正的窍门

1、调整走路的姿势

O型腿的人走路多为外八字,即行走的时候,双足尖向外分,在行走的时候,腿部会向外用力,膝关节受到向外分的力,久而久之,站立的时候膝关节就会无法并拢,变成O型腿。所以要先调整走姿,学会重心放腿内侧。良好的走姿应当身体直立、收腹直腰、两眼平视前方,双臂放松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脚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匀。

刚开始调整时可能觉得很别扭,有种不会走路的感觉,时间长了就自然了。

2、有空就做夹紧动作

无论是等公车,还是办公室里、看电视时,都要时时记得伸直双腿用力夹紧双膝,一天3-5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这样不仅能矫正腿型,时间长了,还有瘦腿的功效,特别是瘦大腿哦。

3、挺直腰背坐立

坐在床上,背伸直,切记腰要挺起来

弯曲膝盖,脚掌对脚掌,脚尖脚跟对齐放在床上,两腿分开,腿的内侧香上面,两腿膝盖朝向两个外侧的。两个脚跟靠近身体。

4、平时禁止翘腿

翘二郎腿是极度容易改变腿型,因为双腿受力不均,还会导致腿部发生变化,所以一定要改掉翘腿的坏习惯。

腿型不直怎么办

睡觉的时候,切切不可交叉脚。交叉脚睡觉的姿势,会向外撑膝关节,导致腿型变化。

踢足球、练武术、打乒乓球等运动能导致O型腿,是众所皆知的了。其实很多田径运动,如果姿势不正确,给了膝关节比较剧烈的向外的冲击,都会导致O型腿。所以运动员中O型腿的比例是很高的。

腿型不直怎么矫正

成年后,骨骼已经定型,主要是关节韧带软组织的缘故。因此无需特别补钙。但儿童应该保证足量的钙质摄入就是必须的了。

坐在床上,背伸直,切记腰要挺起来,不然又是压在胯上的。早期可以靠墙。

弯曲膝盖,脚掌对脚掌,脚尖脚跟对齐放在床上,两腿这时是分开的,腿内侧朝上,两腿膝盖这时是朝向两个外侧的。两个脚跟尽量靠近身体。

双手抓住对好的脚掌,使劲让两腿膝盖同时往下用力,就是往床的方向。尽量让膝盖、大腿贴到床上。这时会感到两个胯部(股骨头的位置)有压力。时间自行掌握。次数自行掌握。一开始肯定不能让膝盖压到床上的,要量力而行。一定要尽量靠自己大腿和胯的力量。此时的关键是保持腰和背的直立。一定不要让上身重量压在屁股上。

腿型不直怎么矫正

放松大腿和胯,保持第二步的状态。在挺直腰背的情况下尽量用胸往前下方贴,也就是用胸去靠近抓着两只脚的手。这时候会感觉腹股沟处有压力和撕感。时间自行掌握。次数自行掌握。一开始肯定不能让胸贴到手上的,要量力而行。一定要尽量靠自己上身的力量。此时的关键是保持腰和背的直立。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