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膝眼的功效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43

文章导读

艾灸是一种中医比较流行的养生保健方法,不能说它直接治疗疾病,但是最起码也会对疾病的治疗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平时生活中,艾灸可以帮助人们养生,而且经济实惠,比吃一些所谓的保健品效果还要好,也不会容易被人坑骗。那么,艾灸膝眼的功效到底都有哪些呢?

艾灸膝眼的功效是什么?

中医认为,膝关节炎患者,肝肾气血衰少,肝血不能养筋、肾精不能充骨,加之正气虚弱,风、寒、湿三气夹杂乘虚而入即发病。用艾灸治疗膝关节炎很好地体现了“寒者温之”的治疗原则。艾灸治疗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可以取穴內膝眼、外膝眼、委中穴、阴陵泉、阳陵泉穴等穴。可温和灸,重点灸双膝眼各10分钟左右,灸至局部皮肤灼热潮红为度,其他穴位各灸5~10分钟,每日灸1次。此方法主治膝关节创伤性滑膜炎,屡用有效,久治效佳。

艾灸膝眼的功效是什么?

1、膝眼穴

位置:本穴为经外奇穴,位于膝盖下的凹陷处,形似膝盖的眼睛。屈膝,在髌韧带两侧凹陷处,分内、外膝眼,共两穴。取穴:正坐位,屈膝,在膝关节下方,髌韧带两侧凹陷处,外侧的为外膝眼,内侧的为内膝眼所在。

功用:活血通络,疏利关节。

灸这两个穴位可以用一根高品微烟艾条点燃进行温和灸,也可以绑缚一个单联随身灸施灸,可参考下面“阳陵泉穴”的施灸方法。

艾灸膝眼的功效是什么?

2、阴陵泉穴

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功用:刺激阴陵泉穴能够很好的排出湿气。

3、阳陵泉穴

位置:在小腿外侧,当腓骨头前下方凹陷处。

功用:可治疗膝关节炎病变。

可用灸具:膝盖二联布袋

4、神阙穴

位置:在腹中部,脐中央。

功用:培元固本、回阳救脱、和胃理肠。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