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热起疙瘩应该怎么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39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看到过有的人手掌上的皮肤都已经脱皮,而且皮肤都已经发红,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是血热导致的。血热其实是中医当中的一种病症,主要的发病原因就是外感热邪进入到血液当中,尤其一些孩子,很容易患上。那么问题来了,血热起疙瘩到底该怎么治疗呢?

血热起疙瘩应该怎么治?

1.温热病,热邪入血

证候:身热夜甚,心烦失眠,或有谵语,或口渴,或发斑疹,舌绛而干,脉细数等。治则:养阴清热,解毒透疹。主方:清营汤。方药:犀角、生地黄、麦冬、玄参、丹参、竹叶心、银花、黄连、连翘。

2.血热妄行

证候:吐血,尿血,便血,斑疹颜色紫黑,或蓄血发狂,便色黑等。治则:清热解毒,凉血散瘀。主方:犀角地黄汤。方药:犀角、生地黄、丹皮、赤芍。

血热起疙瘩应该怎么治?

3.热毒入血

证候:高热神昏,斑疹颜色紫黑,舌绛起刺等。治则:清热凉血,解毒透疹。主方:犀角大青汤。方药:犀角、大青叶、栀子、淡豆豉。

4.皮炎见血热

证候:皮肤或黏膜发红斑,颜色鲜红,甚有血疱、水疱,口腔、阴部黏膜糜烂,或伴有口干,便秘溲赤,舌红苔薄,脉弦细数。治则:清热凉血,佐以利湿。方药:生地、赤芍、丹皮、紫草、生槐花、银花、蒲公英、土茯苓、土大黄、车前草、生甘草。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

血热起疙瘩应该怎么治?

5.胞宫血热证

证候:阴道突然大量下血,或淋漓日久,血色深红或红,质黏稠,口干喜饮,头晕面赤,烦躁易怒,便秘尿黄,舌质红,舌苔黄,脉弦数。治则:清热凉血止血。主方:清热固经汤加炒蒲黄、血余炭、益母草等。方药:炙龟板(研粗末,先煎)、牡蛎粉(包煎)、清阿胶(陈酒炖冲)、大生地、地骨皮、焦山栀、生黄芩、地榆片、陈棕炭、生藕节、生甘草。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