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起床腰两侧酸疼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1:08

文章导读

早上起床出现腰的两侧酸痛,这在平时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多人平常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其实如果是偶尔的出现这种症状,可不必太过担心了,先进行观察,平时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做重体力的劳动,如果这种症状还没有缓解,最好是及时去医院,查清楚病因,然后积极进行治疗,

早上起床腰两侧酸疼怎么回事?

早上起床腰两侧酸疼是怎么回事?

早晨起床,腰部酸痛较重,这个应该优先考虑腰肌劳损,如果平时弯腰时间长也会感觉到不舒服,或者气温下降,或者阴天也会感觉到酸痛,那么可以进一步确诊!

判定方式较为简单,这种腰部酸痛会发生在脊柱的两侧,喜热怕冷,活动之后症状会减轻,长期处于一个姿势过久会感觉不适,可以发生在腰部脊柱的整段。

判定方式较为简单,这种腰部酸痛会发生在脊柱的两侧,喜热怕冷,活动之后症状会减轻,长期处于一个姿势过久会感觉不适,可以发生在腰部脊柱的整段。

早上起床腰两侧酸疼怎么回事?

处理方式也不麻烦,不要盲目吃药,建议从根本入手,解除肌肉的按压疼痛,恢复肌肉和筋膜的弹性,这样可以让腰肌劳损康复之后不再反复发作。

按摩的方式可以通过肘来按,手的力度很小,面积也较小,深层处理不易到位,以疼痛感觉舒适的力度进行,由于面积较大,处理的时间一般单侧要10分钟左右。

每天一次,直到疼痛消失,症状在这个过程中会随之好转,最后基本是同步解除,可以辅助热敷,效果会更好!

早上起床后的背部疼痛也可能由不同的原因引起。由于任何可能导致腰部压力的因素,以及某些疾病,都可能导致背部疼痛症状。例如,如果腰部突然被加载或扭曲,如果在早晨起床后姿势不正确,或者如果力太强,则会撞到腰部并显示出背部疼痛的症状。此外,如果我们生活的环境非常潮湿且腰部潮湿,那么起床后下背部也会出现疼痛。

早上起床腰两侧酸疼怎么回事?

许多疾病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引起下背部疼痛。例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将使腰部持续更加疼痛,不仅在起床后,而且在仰卧位时也是如此。会有疼痛,但站立或疲劳时症状会更严重。对于一些50岁以上的中老年患者,如果患有退行性脊椎炎,他们也会在早晨出现腰痛,腰部酸胀以及僵直感,活动受限,适当活动后,腰部症状会缓解。

长期腰肌劳损还会引起腰部疼痛,特别是长期坐姿的人,会有累积的腰部损伤,或经常感到腰酸酸痛,休息后缓解,下班后症状会加重,早上起床腰部也会有不适感。除了这些原因,如果你有一些器官疾病也会引起腰部疼痛,如男性前列腺炎,女性的附件发炎等。出现背痛症状后,应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了解背部疼痛的原因,并进行准确的治疗。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