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部有肿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4:34

文章导读

都听说过脑袋里面器官里面会有肿瘤,没有听说过腰椎还会出现肿瘤,其实腰部的肿瘤大多数可能是脂肪瘤,脂肪瘤,在增生的过程当中会转变成良性肿瘤,脾气不大的可以不用治疗,但是会影响到活动,猛烈的活动,还有可能会突然变大或者破损,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腰间的肿瘤定期的检查,合理的诊断,积极的选择合适的方法诊治。

腰部有肿瘤

腰部的肿瘤大多数为良性,不用过于担心,但是要及时进行手术。

腰部发现肿块很大的可能是脂肪瘤的,脂肪瘤由增生的成熟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脂肪瘤极少癌变,一般无需治疗;若瘤体较大,影响活动,或近期内突然增大或发生破溃,则应手术切除。如果暂时不愿意进行手术也是可以的,但需要非常留意,如果瘤子后来变大的话就需要赶紧进行手术切除。

腰上长肿瘤是癌症吗?

我们都知道,癌症是由于上的细胞恶性增殖而造成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率非常的高,而且危害性很大。但是肿瘤它可以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而腰上长肿瘤并不一定是恶性肿瘤,所以这种情况不一定会是癌症。

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当患者在发现自己的腰上有肿瘤之后,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以尽快的明确病因,然后再采取相应的方式进行治疗,尽量避免耽误病情,否则一旦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腰部有肿瘤

那么腰上长肿瘤应该如何治疗呢?

如果在检查之后,发现腰上的肿瘤是恶性肿瘤,那么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手术,切除病变的组织,并且还要积极的进行化疗和放疗,以预防肿瘤细胞扩散和转移。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还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后续治疗,这样才能够得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但是如果是良性肿瘤,那么则不需要过于的担心,我们可以根据具体的病情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肿瘤已经严重的影响了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并且压迫了其他的组织或者器官,我们则可以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但是如果肿瘤没有影响生活,并且症状并不明显,那么可以观察随诊,不进行治疗。

尽管如此,仍不能排除极少数是恶性肿瘤,有扩散的风险,最大可能是多发性骨髓瘤,多发性骨髓瘤国外文献报道为成年或老年人常见的肿瘤,国内并不多见,但有上升的趋势。骨髓瘤起源于骨髓中的浆细胞,首先侵犯红骨髓,引起广泛的骨质疏松和骨质破坏,以后则可侵犯肝、脾、肾、淋巴结和肺。

腰部有肿瘤

在骨髓中,该肿瘤好发于脊柱、肋骨、骨盆、头颅,长骨亦可受累(主要为肱骨和股骨的近端),脊柱中一下胸椎及腰椎多见。免疫球蛋白测定有助于诊断(典型的高球蛋白血症)。确诊需依靠骨髓穿刺活检。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