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4月肚子发硬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09:12

因为在人的肚子下方有大量的肠胃器官分布,所以正常人的肚子摸起来都是软乎乎的。就算是孕妇在怀孕过程中肚子会逐渐长大,但是正常孕妇肚子摸起来也是软软的。怀孕4个月算是怀孕的中期阶段,这时候孕妇出现的怀孕症状也比较多。比如孕吐和肚子变大,都是在怀孕4个月左右发生的,但是怀孕4个月出现肚子发硬状况是正常现象吗?

孕4月肚子发硬

一、孕妇四个月肚子硬怎么回事

孕妇肚子发硬一般就是宫缩。宫缩就是子宫的收缩力,是指子宫体部平滑肌的收缩,是阵发性的,收缩与间歇反复交替,不受产妇意志所控制,它在分娩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只有通过有效的宫缩,才能使胎儿不断沿着产道下降来完成分娩。

在妊娠中晚期,不少孕妇会不时感觉到轻微子宫收缩(就是感觉肚子轻微发胀,发紧痛感不明显)这种宫缩被称为假宫缩,它没有规律性,不但隔的时间长,持续时间也很短,不会引起真正分娩。

二、孕妇肚子发硬怎么办

肚子变硬给孕妈妈带来了不适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缓解:

1、改变你的活动或姿势。有时走路能减轻你的不适,有时休息能缓解假性宫缩。

2、洗个热水澡,放松身体。

3、喝几杯水,因为假性宫缩有时可能是由脱水引起的。

孕4月肚子发硬

4、尝试放松练习,或做缓慢的深呼吸。虽然这样做并不能使假性宫缩停止,但也许能帮助你应对不舒适的感觉。

三、孕妇肚子硬要注意什么

1、要注意假宫缩的次数;

2、观察是否伴有较强烈的腹痛及腹部下坠现象,如果伴有腹痛,并且是有规律的,那个时候可能是先兆流产,要及时就医;

3、怀孕晚期要多注意胎动;

4、多休息,营养要均衡;

5、抚摩肚子的时候,不要随意转圈,因为宝宝也许也会跟着打转,容易引起宫缩。提醒准妈妈抚摩的时候要朝一个方向,与宝宝做交流时可以轻轻敲击肚皮。

孕4月肚子发硬

本文详细介绍了孕四个月的时候肚子硬硬的是怎么回事,也介绍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以及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如果你是一位孕4个月的孕妇,那么你一定要特别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发现肚子发硬就需要及时寻找原因,之后积极采取措施来应对才行哦。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