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觉老是吓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2:05

在宝宝的每一个成长阶段,他们身体中所出现的成长机制都是不一样的。随着宝宝日益成长,身体的成长机制会逐渐健全。其中宝宝长牙齿学会说话走路就是成长机制逐渐健全的最好证明。而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如果出现了老是被吓醒这一状况的话则会连家长的睡觉状况都受到影响。因此导致睡觉宝宝老是被吓醒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睡觉老是吓醒

宝宝出生后,在未来的3~4个月内,都要经历被激发-运用-被抑制3个阶段。因而,0~4个月的宝宝出现惊吓现象,很正常不过。随着宝宝神经系统逐渐发育完善,这种惊跳现象会在宝宝5个月后就消失了。如果感官刺激不足、运动不足,惊跳反射会残留,不但会影响睡眠,还会使孩子在不同的环境中容易受到到惊吓,害怕尝试任何新鲜事物。

新生儿的“惊吓反射”出现以下症状父母应特别警觉:

(1)六个月以上的宝宝若仍有明显的惊吓反射,可能是大脑的神经系统有问题。

(2)惊吓反射若非左右对称,如一双手臂没有反应,可能是那双手有问题,出生宝宝最常见者为“臂神经丛受伤”,或是锁骨骨折。

(3)惊吓反射应为暂时性的,约数秒钟即会消失,若有持续的全身震颤不止,则非正常现象。

有些宝宝一到晚上就喜欢哭闹,这让父母们既揪心又疲惫不堪,到底怎么办才好呢?没有无缘无故的哭闹,宝宝哭闹肯定是有原因的,是饿了?受惊吓了?或是身体不舒服了?

宝宝睡觉老是吓醒

如果宝宝从睡梦中突然惊醒,面露痛苦的表情,或是爬起来坐在那里,呼吸急促甚至出汗,几分钟后,宝宝又自然入睡。这种夜惊在宝宝醒后通常不会记得。此现象的出现与宝宝发育阶段生理功能的暂时失调有关。

对于宝宝出现夜惊,妈妈不要叫醒他,可以用热毛巾给他擦脸,并抱住他。过后,可让宝宝重新入睡。平时要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给他充分的休息时间。

婴儿睡眠中突然啼哭,伴有挣扎翻滚,两腿蜷缩、面色苍白,喂奶或抱抚也不见安静,但轻轻揉他的腹部,哭声可暂时停止,这多半是消化不良,导致肠痉挛引起的腹痛。

宝宝睡觉老是吓醒

为减少肠内积气,喂奶后要把婴儿竖起抱后轻拍背部,让他打嗝。如果宝宝出现肠痉挛,让他仰卧,腹部下垫个枕头。

宝宝哭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发现宝宝除了哭,还伴有爱出汗、枕秃的现象,那么很有可能你的宝宝有点缺钙。 一般随着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乳中原有的少量维生素D已不能满足他对钙的吸收利用。而缺乏钙会影响神经的稳定性,从而造成宝宝夜啼症。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