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肉拉伤会引起发烧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3:55

肌肉拉伤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引起发烧的症状,但是会导致肌肉拉伤部位出现红肿以及充血的症状,我们需要及时的进行运动,还要进行消肿的做法,比如进行冷敷处理。肌肉拉伤引起的发烧症状,主要是因为发生感冒的原因,因为肌肉拉伤之后没有注意保暖就很容易引起感冒的,建议大家可以来了解它的处理方法。

肌肉拉伤会引起发烧吗

运动肌肉拉伤处理

1、韧带和肌肉拉伤之初,受伤部位会出现红肿、充血的症状,此时要马上停止运动,尽量不让受伤腿承重,避免伤势加重;

2、用冰块袋进行冷敷处理,以缓解疼痛和肿胀症状,每次冷敷 15 分钟左右,每天3次;

3、可以用透气性好的绷带对伤处进行包扎,这可以缓解淤血症状,绷带的松紧度要适中;同时抬高病患处,避免淤血;伤后一周内不要跑跳。可以做幅度较小的伸展运动。

4、伤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建议到中医理疗的诊所或医院进行检查处理,像按摩、针灸、药膏的疗效都非常好。

肌肉拉伤会引起发烧吗

肌肉拉伤用什么药

1、建议选用云南白药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吐血,咳血,便血,痔血,崩漏下血,疮疡肿毒及软组织挫伤,闭合性骨折,支气管扩张及肺结核咳血,溃疡病出血,以及皮扶感染性疾病。

2、建议用一般的活血化瘀类膏药均可,短期内不要过分用力和活动。局部热敷理疗对你或许有帮助。、

3、镇痛膏有止痛作用,虽不能消肿,但至少能让人舒适一点。

预防肌肉拉伤

运动前要热身。肌肉拉伤往往是由用力过度引起的,而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不做准备活动的人身上。所以参加体育运动前,一定要花点时间伸展一下肌肉,做好热身运动。

1、如果你喜欢跑步,就可以把慢跑或往返跑作为热身运动。

肌肉拉伤会引起发烧吗

2、如果你喜欢集体运动项目,那么在正式开始这项运动前,一定要先跑跑步、玩玩接球游戏或是做些简单的体操动作。

做力量训练。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做点举重或其他形式的力量训练也有助于防止肌肉拉伤。你可以买个哑铃自己在家练,也可以去健身房的举重区锻炼,这样你就能练就强壮的核心肌群,加强肌肉的柔韧性。

懂得适可而止。体育运动容易使人沉迷,有些人玩到忘乎所以的时候甚至会无视疼痛,但是要记住,腿部或手臂肌肉疼痛就是身体给你的停止信号,而不计后果继续给拉伤肌肉施压只会加重伤势。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