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液亚硝酸盐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3:54

有很多人生了病之后都需要进行尿液的检查,因为尿液里面也是有很多排出含量的,如果尿液里面的一些检查值出现偏高的现象,我们的身体也会出现一定的疾病,亚硝酸盐这种物质一般在尿液里面是不会出现的,但如果尿液里面出现就说明我们身体内有炎症,那么尿检亚硝酸盐偏高是什么意思呢?

尿液亚硝酸盐高

正常状况下,尿液亚硝酸盐的定性实验通常为阴性。当泌尿系统受到感染时,因为细菌还原硝酸盐生成亚硝酸盐,因此检测结果为阳性,多见于大肠埃希氏菌引起的泌尿系统感染。尿液亚硝酸盐检测结果为阳性时,预示着尿液中的细菌数量在10万/ml以上。

正常人体是没有亚硝酸盐的,只有炎症或者尿路感染的状况是会出现,建议除了低盐饮食,少吃腌制的东西之外,如果测量值偏高,一定要找医生确诊一下,合理治疗。

尿液亚硝酸盐高

尿亚硝酸盐的形成是正常人尿液中含有来自食物或蛋白质代谢产生的硝酸盐,当尿液中有大肠埃希菌增殖时,可将硝酸盐还原为亚硝酸盐,其阳性率取决于尿液在膀胱中存留时间大于4小时,阳性率可达80%。阳性结果提示尿中存在细菌数100000/ml以上。注意若尿路感染细菌不能使硝酸盐还原为亚硝酸盐,或尿在膀胱中存留较短,或尿中缺乏硝酸盐,也会产生阴性结果。

尿液亚硝酸盐高

平时应多饮水,以增加尿量,对尿道有冲洗作用,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戒烟酒,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憋尿,如果尿液清澈,表示水分喝足够。如果尿液有颜色,表示水喝不够。尿液中存在亚硝酸盐可以快速间接的知道泌尿系统细菌感染。应结合其它尿液分析结果,综合分析得出正确的判断.建议你再次复查尿检.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