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19岁男孩脊柱变形成“问号” 脊柱畸形如何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6 17:02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1日报道,美国纽约一名19岁男孩从小患有严重脊柱侧弯,17年间接受过18次手术,终于在最后一次手术后恢复健康。患者名为约翰•萨尔科纳,在他5岁时脊柱开始弯曲成问号状。这种情况严重扭曲了他的背部,他变形的骨骼可能会损伤内脏。

脊柱畸形有哪些常见的治疗办法

1、密切观察。生后头一年及临近青春期(10-12岁)的生长高峰,如果发现患儿脊柱异常弯曲畸形,应每3-6个月到医院检查一次。看是否畸形加重以便决定是否早期干预治疗。

2、支具治疗。一种穿在患儿身上的特制塑料背心。具有矫正脊柱侧弯畸形和控制减慢侧弯加重的作用。但如果患儿脊柱侧弯严重进展迅速或COBB氏角超过40度。则往往需要住院开刀手术矫正了。此时支具保守治疗的意义就不大了。

3、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目的是矫正脊柱畸形和控制畸形的发展,以防出现心肺脊髓等脏器继发损害。还可减少发生日后的心肺衰竭患儿死亡及脊髓压迫肢体瘫痪大小便失禁等严重并发症的几率。大部分先天性脊柱侧后凸畸形需手术治疗,仅小部分可佩戴支具保守治疗。手术方法、手术时机非常重要。因为小儿是在不断地生长变化着的。手术前需对畸形进行分类诊断,估测其畸形的发展及预后。

得了脊柱畸形后有哪些相关表现

1、周关节症状,脊椎畸形的症状可累及肩、腕等上肢大关节,此关节肿胀疼痛以不对称为特征。

2、肌腱、韧带骨附着点炎症。为强直性脊柱炎的特征性比例变化。这也是常见的脊椎畸形的症状。

3、晨僵同样属于脊椎畸形的症状之一。脊柱畸形患者在早起腰部僵硬,活动后才可以减轻,病情严重时可持续全日。

4、腰痛或不适。其脊柱畸形的发生率在90%左右,常为隐痛,并难以定位。脊柱畸形患者会常觉得疼痛部位在臀深部,夜间疼痛可影响睡眠,休息不能缓解,活动反而能使症状改善。

脊柱畸形的日常预防应该怎么做

1、脊柱畸形的预防方法为良好的姿势如站立、行走时,双眼要向前平视,胸部自然挺起;坐时应脊背挺直,看书写字时不要过分低头。

2、睡硬板床垫晚上睡眠最好用硬板床垫。每天早晨起床前,做15分钟舒展背部的活动,方法是:在后背垫个高枕,全身放松,让头后仰。

温馨提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一种骨病的发生,都是由于日积月累造成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应该对骨病有所重视,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骨病的工作,使自己可以远离骨病的侵害,不给骨病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