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东县发生地震 地震来了会有征兆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6 17:11

台湾地区今天(4日)凌晨2点02分发生4.7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4.4级)地震,震中在台东县政府西北方23.3公里、台东县延平乡,地震深度5公里。台东县鹿野震度4级摇最凶,玉山也有感,无重大灾情传出。

其他地区震度:台东县台东市3级;屏东县三地门、高雄市桃源、花莲县富里、台中市乌石坑等地区2级;嘉义县大埔、屏东县屏东市、台南市楠西、南投县玉山、台南市、云林县草岭、嘉义市、云林县斗六市、高雄市、彰化县彰化市等地区1级。

对于地震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不陌生,地震对于人类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地震来了有征兆吗?

地震的征兆

动物异常

在地震发生前,动物的感觉要比人类更灵敏,在地震发生前,牛、马、驴等动物都会惊慌不安,它们惊慌的在外面乱走,不会进入居住的棚子、不吃饭、乱闹乱叫,严重的也会挣脱缰绳跑走。大量的蛇爬出洞来长距离迁移,老鼠会选择在白天出洞,甚至动物园里的动物也会萎靡不振,不听从训导员的使唤!这些是在动物界的征兆!

水异常

在地震来临前,震区的枯井会突然有了水,井水的水位突然大幅度上升或下降,井水由苦变甜、由甜变苦等变化。人们总结了震前井水变化的谚语:“井水是个宝,前兆来得早。”“无雨水质浑,天旱井水冒。”“水位变化大,翻花冒气泡。”“ 有的变颜色,有的变味道。”确实,这句谚语很准确的描述了地震来临前,水质发生的变化!真是通过水质的变化,我们得到的地震前的征兆!

地光异常

地光异常指地震前来自地下的光亮,其颜色多种多样,可见到日常生活中罕见的混合色,如银蓝色、白紫色等,但以红色与白色为主;其形态也各异,有带状、球状、柱状、弥漫状等。一般地光出现的范围较大,多在震前几小时到几分钟内出现,持续几秒钟。

地气异常

地气异常指地震前来自地下的雾气,又称地气雾或地雾。这种雾气,具有白、黑、黄等多种颜色,有时无色,常在震前几天至几分钟内出现,常伴随怪味,有时伴有声响或带有高温。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