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电子烟被禁 电子烟危害并不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6 17:08

2019年1月1日,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

对于新兴的电子烟,《条例》明确规定,吸烟是指吸入、呼出烟草的烟雾或有害电子烟气雾,因此,禁止吸烟场所不仅禁止点燃烟草制品和吸传统卷烟,也禁止吸电子烟。

电子烟的危害

危害一:人们在利用电子烟戒烟的时候,忽略了电子烟的危害,有的制造商家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和更高的利润,在制造电子烟液部分的时候违反相关规定,在其中添加一些有害物质,例如亚硝胺、二甘醇代替丙二醇、塑化剂、重金属等,这些物质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尽量避免使用电子香烟。

危害二:商家为了获取暴利,除了在电子烟中添加以上有害物质外,还会添加了少量尼古丁,众所周知,尼古丁对身体伤害非常大,使用过量的话轻者会导致头晕、恶心、呕吐,严重者可能会导致中毒。而且,尼古丁是一种会让人产生依赖的物质,所以,电子烟是达不到戒烟的效果的,由此可见,电子烟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危害三:除了在电子烟里添加各种有害物质以外,我们都知道,电子烟是电子产品的一种,也就少不了使用到电池这一类物品,电子烟在使用过程中是不能够缺少电池的。有劣质的电子烟产品使用的电池质量非常差,此类的锂电池没有经过强制化安全和质量的认证,在电子烟狭小的体积内放入此类锂电池,在吸电子烟的时候,就犹如将一颗定时炸弹放入了嘴里面,据报道,美国就有发生过电子烟在烟民口中爆炸的事故。

戒烟的方法

1、改变吸烟时的习惯,刻意地让自己不舒服,比如换一只手拿烟,改变烟卷叼在嘴里的位置,不要使用打火机,改成火柴。

2、制定吸烟的时间和场所。比如饭后设定戒烟时间,会议中尽量不要吸烟,在家里,只在一个固定地方吸烟。

3、查看吸烟记录,看你是在什么时候,地点非吸不可,在这个时间段和地方尤其注意。

4、训练自己,让自己没有香烟也能过下去,方法就是当你想吸烟时,不要立即吸,先忍三分钟。在这期间如果实在控制不了,就找一个能替代香烟的东西,比如含块糖或分散注意力。

5、办公室,家里以及身上不要装香烟,为自己创造一个无法自由吸烟的环境。

6、在开始戒烟的前一天,把剩下的香烟,打火机以及烟灰缸等吸烟器具全都扔掉。

7、戒烟的过程中,人们一般都会出现烦躁,头痛,精神不振等症状,也就是烟瘾发作,这类症状大多只是尼古丁排出体内时发生的暂时性症状,也可以看作是恢复健康的证明,从心理上给自己一个暗示。

8、香烟复吸大多是在戒烟后的1—2周内开始,这时身体对尼古丁的依赖感仍然很强,但只要挺过了这个时期,烟瘾的症状就会慢慢消失,戒烟之路才算踏上正轨。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