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猴子实验艾滋疫苗 预防艾滋病可以怎么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6 17:09

12月27日,美国新华社来自华盛顿的消息报道称,科研人员研究的一份新型艾滋病疫苗在猴子身上做实验已经展现出了显著的效果。接种过这种疫苗之后的猴子,能避免它们免受与人类艾滋病病毒相似病毒的感染。也就是说,这个实验为将来预防或者治疗艾滋病都带来了很大的希望。下一阶段研究人员将会把新型疫苗的实验,在人类的临床上展开,争取能够早日地将这些疫苗投入到日常生活的使用当中去。

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传播?

1、预防艾滋病病毒通过性生活传播。

一是只有一个固定的、没有感染艾滋病的性伴侣,洁身自爱、单一性伴侣,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二是每次性生活都正确使用安全套。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和性传播疾病的最好手段。使用质量过关的安全套,把体液交换的环节隔断,将能大大降低感染艾滋病的危险性。

2、预防母婴传播艾滋病病毒。

母婴传播是婴儿和儿童感染HIV的主要途径,新生儿艾滋病病毒感染约有90%是通过母婴传播而获得的。HIV母婴传播可通过胎盘、分娩和母乳喂养三条途径,其中分娩时感染约占70%。主要的干预措施包括抗病毒药物的应用、选择性剖宫产和人工喂养。进行综合干预后,母婴传播率可降到8%-10%,甚至可控制在2%以内。

首先是要保护妇女不受艾滋病病毒的感染,这样就不会将病毒传染给孩子。如果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妇女,仍想要生育孩子,那么应该定期到医院接受医生的产前指导,服用阻断母婴传播的抗病毒药物。生孩子时,可采用剖腹产。孩子出生后,要人工喂养。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