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脖子上长火疙瘩的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7:04

文章导读

很多人们每次到了换季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自己的脖子上面长出来火疙瘩的,如果是用手去按压的话还会有非常明显的疼痛症状,这样就会非常困扰的,根本就找不到任何可以快速去解决的方法,其实这种情况还和自身的情绪有很大关系的,如果是受到情绪影响的话也是会使得这种症状会明显的。

脖子上长火疙瘩的原因

荷尔蒙激素的影响

皮脂亢进的问题主要就是受到荷尔蒙激素的影响,特别是在青春与更年的时期男士的内分泌非常的不稳定,是痘痘的高发时期!

热度和湿度

这两种因素都会导致皮脂的过渡分泌,大约温度每上升1度,皮脂分泌量就会增加10%。而这种皮脂分泌过多的情况下通常就会伴随有痘痘问题的困扰。炎热,潮湿都加速导致了痘痘的现象产生。

脖子上长火疙瘩的原因

阳光和紫外线

人们总以为阳光和紫外线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而事实上他们并不是完全对我们有利的因素。而且相反的,他们还会导致“弹性”反应。特别是在晒完太阳一段时间以后,紫外线会加速细胞的老化和死亡,所以我们的角质层就开始会变得增厚,很容易导致毛囊堵塞而造成粉刺现象。而且通是伴随着皮脂的增加分泌就会带来如同定时炸弹般的破坏,产生可恶的痘痘。特别是男士们通常不注意皮肤的防晒,无意中纵容了痘痘的形成。

饮食

饮食并不能被看作是引发痘痘的主要因素,但是我们也无法忽视很多时候痘痘的产生和一些食物的摄入特别有关系,譬如说烈酒,巧克力等。往往辛辣、刺激、海鲜等食物也容易也容易引起痘痘的滋生,可以用些植物药妆的萱语萱颜祛痘护肤,长痘男士要尽量避免抽烟、喝酒。

脖子上长火疙瘩的原因

焦虑和压力

因为这些因素可能会造成人体内荷尔蒙比例的失调,而现代都市男士通常都在高压高节奏下工作生活,生活不规律都会影响你身体的节律。

皮肤的清洁和卫生

平时不注意清洁和定期的去角质工作,毛孔很容易被堆积的角质堵塞,细菌也容易滋生。另外,如果选择了不恰当的清洁产品也会刺激皮肤,破坏了皮肤自然的PH平衡值,变得过于碱性或者过于酸性(正常的PH值的比例在5-7之间)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