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火旺吃什么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6:50

文章导读

肝脏是比较重要的器官,肝脏是人体排毒的器官,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非常重要的,肝脏在平时是需要好好养护的,肝火旺盛在平时是很常见的现象,引起肝火旺盛的原因是很多的,出现肝火旺盛一定要积极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影响身体健康,一般情况下,肝火旺吃什么菜好呢?

肝火旺吃什么菜?

肝火旺吃什么菜?

1、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入肝、胆、心包经。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芹菜性凉质滑,故脾胃虚寒,肠滑不固者食之宜慎。

2、苦瓜

苦瓜含有高成分的苦瓜碱,能促进食欲、解渴、清凉、解毒、消肿、祛寒的功效。皮肤有毛病的人如暗疮、青春痘等,吃了可以清湿毒,而常有眼屎的人,吃了可以平肝息风,减少眼屎分泌。

3、菠菜

菠菜味甘辛、性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叶酸、铁和钾,具有补血止血、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利五脏和通血脉的功效。菠菜中的维生素E和硒还具有抗衰老和促进细胞生长的作用,对大脑老化和老年痴呆具有预防的效果。

肝火旺吃什么菜?

4、大蒜

大蒜属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对于肝病病人适宜熟用,大蒜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5、空心菜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6、木耳

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以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7、海藻

海藻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维生素、蛋白和脂肪等物质。具有化痰散结的功效。据研究其提取物能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质氧化以及抗溃疡。

8、百合

百合性平、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等物质,具有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作用,还可以软坚安神。秋水仙碱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的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肝火旺吃什么菜?

肝火旺盛应该注意什么?

1、平时所吃的油腻、辛辣及化学合成的药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致使血液循环不畅,这时肝脏充血并且下腹腔静脉受压,就导致肝火上升。

2、肝火多由外界刺激引起,生闷气等都会引起肝火上升,所以调整自己的情绪也非常重要。

3、如果体内血流不畅通,阻止肝脏在解毒过程中及下腹腔血液的回流也会使肝脏充血。

4、由于多数乙肝患者的肝脏存在病变,这就使得机体产生的许多有害物质和毒素在体内过多堆积,相比正常人来说,更容易导致肝火旺的发生。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