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7:44

 

文章导读

记忆力在人们的健康当中虽然是看不见的东西,但是却能够给人们的生存带来极大的影响,因为记忆能够将各种有用的生存技能储存在大脑中,以便需要的时候可以参照学习。因此,记忆力是人们必须始终保持正常的能力,但是,记忆力时刻在变化,有些人会因为疾病导致记忆力下降。下面就来看看肾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吗?

肾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吗

中医认为肾与记忆力息息相关

肾虚为何致记忆力衰退呢?现代人都知道大脑为处理记忆的器官。中医认为,脑为“元神之府”,统管人的思维,由于其间有脑髓的填充,故又称为“髓海”。当脑髓充足,神气清灵,记性自然好;若髓海不足,记忆力就会下降。

解决方法:

一、改变伤肾的生活方式,

很多人平时不注重养生,夜夜笙歌,不节制饮食和房事,工作操劳过度,思虑又多,不爱运动。这些行为都会过早过快消耗肾精,以致记忆力衰退。因此,需因人而异,找到各自生活方式上的缺陷,顺应四时,起居有常,饮食有度,调节情志,以平为度,把损耗肾精的因素减少。

肾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吗

同时,通过锻炼让生机旺盛起来,如打羽毛球、乒乓球、爬山等。或通过一些传统的养生方式,如舞剑、打太极、打长拳等,达到形神共养、整体调和,以保肾精充足,记忆清明。

二、经典中医配方对症疗效好

一些药方,虽然里面的药物平淡无奇,搭配却十分精妙,若对症用药,则在临床上有不错的疗效。

温补肾阳、气行水,适于记忆力衰退伴肾虚水肿、腰膝酸软、小便不利、畏寒肢冷等症状。方中的熟地滋肾填精,山茱萸养阴涩精,山药补脾固精,以上三药配合能滋肾阴、养肝血、益脾阴而涩精止遗。泽泻能清泄肾火,并防熟地之滋腻;牡丹皮能清泻肝火,并能兼制肉桂、附子的温燥性;茯苓淡渗脾湿,能助山药健脾之功效。

肾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吗

三、持久坚持养肾

例如,头发白了是人体气血亏虚的表现。假设人的气血亏虚到原来的一半会开始长白头发,若想从这个时候开始努力培补气血,让白头发转黑,则至少需要把气血补回原来的七八分,白头发才会重新转黑,只补回原来的一半到六分都是不够的。“下阶梯容易,上阶梯难。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