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盖脂肪垫损伤怎么治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7:25

文章导读

膝盖是我们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在平时的生活中,膝盖是很容易受伤的,比如受到外力撞击之后,膝盖就会产生一种痛感。当然,这种疼痛的感觉只不过是暂时的,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除了膝盖疼痛之外,临床上有的患者会出现膝盖脂肪垫损伤的情况,那么这应该如何治疗呢?

膝盖脂肪垫损伤怎么治疗?

髌盖脂肪垫损伤传统是用银质针进行密集针刺后在针尾加艾球点燃治疗,即银质针疗法,效果良好,且无任何副作用。针刀松解治疗也可以。单纯的封闭治疗效果并不好,在针刀松解之后施行比较好。但是这个年龄的老人膝关节疼一般不仅是脂肪垫的问题,关节劳损所致的膝周肌附着点机化、炎症导致疼痛、屈伸不灵的成分更大,那就在膝关节周围寻找条索样的筋结进行松解治疗效果才好。常见的部位一般在膝关节内侧还有髌骨上沿。需要找有经验医师施行。

膝盖脂肪垫损伤怎么治疗?

外侧副韧带损伤

外侧副韧带损伤通常需要进行手术修复,根据损伤部位不同而采用不同方法。股骨部位撕脱,可行骨道后进行腱固定;体部断裂直接Bunnell缝合并加强;腓骨附着处损伤固定撕脱骨片或进行腱固定。合并其它损伤需同时进行处理。

前交叉韧带损伤

新鲜前交叉韧带部分断裂可进行石膏固定;前交叉韧带完全断裂,可早期手术治疗。也有人认为可进行肌肉力量练习维持膝关节稳定,待后期关节不稳时进行重建。前交叉韧带方法非常多,采用的替代材料也多种多样,无法一一列举。近年来多采用关节镜下修复重建的方法,具有创伤小、功能佳、恢复快等优点。

膝盖脂肪垫损伤怎么治疗?

后交叉韧带损伤

有人认为,对于急性单纯后交叉韧带损伤,有撕脱骨折,需固定骨片或修复韧带;而后交叉韧带体部断裂,可通过股四头肌代偿而达到膝关节稳定。如伴半月板或其它结构损伤,常常需手术治疗,进行修补、加强,以致重建。晚期后交叉韧带损伤大多需重建,方法多样,采用的材料也很多种。采用一端带骨块的髌腱动力重建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也有人采用骨—腱—骨的髌腱重建。同样,近年来多采用关节镜微创手术进行镜下重建,损伤少,恢复快。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