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七清洗技巧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09:26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三七都是在土里生长的。只有成熟的三七,才会进行采摘。大家都知道,三七这种草本植物,药效最好的地方就是根茎,所以采摘的三七,是需要进行清洗的。那么,如何对三七进行清洗,才能减少对三七的伤害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三七的具体清洗方法吧。

三七清洗技巧

一、将三七置入清水内,随便摇晃几下,立刻取出来,切记不可浸泡过久

二、刷具蘸水后,清洗鲜三七表面,小刷子快速清水干净,三七不能再水中浸泡过长时间,过久浸泡会造成有效成分流失和增加刷干的难度。

三、清洗三七的时候要细心耐心,要仔细清洗田七的缝的细部。

四、清洗过后要晾晒,晾晒后的干度要达百分之98(可用牙齿咬,咬不动就行了)。

三七清洗技巧

生理特性

1、主根呈类圆锥形或圆柱形,长1~6cm,直径1~4cm。表面灰褐色或灰黄色,有断续的纵皱纹和支根痕。顶端有茎痕,周围有瘤状突起。体重,质坚实,断面灰绿色、黄绿色或灰白色,木部微呈放射状排列。气微,味苦回甜。

2、筋条呈圆柱形或圆锥形,长2~6cm,上端直径约0.8cm,下端直径约0.3cm。

3、剪口呈不规则的皱缩块状或条状,表面有数个明显的茎痕及环纹,断面中心灰绿色或白色,边缘深绿色或灰色。

产地

主产于云南文山州各县,文山县、砚山县、马关、西畴、广南、麻栗坡、富宁、邱北等,另广西田阳、靖西、田东、德保等地也有种植。云南文山州历史悠久、产量大、质量好,习称“文三七”、“田七”,为著名的道地药材。

三七清洗技巧

入药部位

植物的干燥根和根茎。

炮制方法

1、三七:取原药材,除去杂质,用时捣碎。

2、三七粉:取三七,洗净,干燥,碾细粉。

3、熟三七:取净三七打碎,分开大小块,用食用油炸至表面棕黄色,取出,沥出油,研细粉。

4、三七片:取三七,洗净,蒸透,取出,及时切片,干燥。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