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减生的宝宝健康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09:35

文章导读

大家常说的甲减,全称叫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这是一种内分泌科的疾病,导致该疾病的原因非常复杂,大部分患者都是原发性的,一旦患上甲减的话,患者会出现非常多的症状,比如面色会变得苍白,另外记忆力还会下降,还会伴随着一些心血管系统的疾病,那么患有甲减的女人生出来的宝宝是否健康呢?

甲减生的宝宝健康吗?

甲减生的宝宝健康吗?

一般情况下,甲减可以生孩子的。甲减虽然有遗传性,但是,并不是百分百会遗传给孩子,因而,甲减是可以怀孕生孩子的。下面让具体来看看吧!

甲减能要孩子吗

甲减能要孩子。

甲状腺疾病属于多基因遗传病,往往患有甲减的人,其子女及兄弟姐妹中会有近一半的人检查出甲状腺相关抗体,而这些抗体,可能会导致他们将来发生甲状腺疾病。

甲减虽然和遗传基因有关,但也得在环境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才会促发疾病。所以即使父母有甲减,孩子也不一定会患甲减。此外,甲减基因也有一定的可能性不会遗传给孩子。

甲减生的宝宝健康吗?

甲减影响怀孕吗

一般情况下,甲减不会影响怀孕。但如果甲减非常严重,身体各个系统组织包括卵巢都处于黏液性水肿的状态,那么会对怀孕会有一定影响。

1、甲减的孕妇怀孕率是降低的,但是通过治疗后,怀孕是没问题的。

2、如果正常妇女准备怀孕,要在怀孕之前至少3个月时查甲功。甲减妇女准备怀孕,要严格控制甲功,控制的指标为TSH达到0.3-2.5mIU/L为宜。

意见建议:

3、怀孕期间甲状腺素的药量通常增加30%-50%,所以要每隔4-6周复查甲功,以调整甲状腺素的用量。妊娠期间甲状腺功能指标的正常值范围是波动的,目前普遍认为要保持妊娠全程的血清TSH处于0.3-2.5mIU/L。至于FT4最好在正常范围的上1/3,但是由于妊娠中期至后期FT4的正常值范围是下降的,目前尚无公认的妊娠各期血清甲状腺激素的正常值范围,所以在评价孕妇的甲状腺功能时,要以TSH为主,FT4为辅,综合评价。

4、生产以后,产妇要将甲状腺素的用量立即减少30%-50%,产后1个月时要复查甲功,调整产后甲状腺素的药量。如果产妇的TPOAb和/或TgAb阳性,在产后1年之内也要定期复查甲功,因为这样的孕妇产后甲炎的发生率明显升高。

5、至于新生儿,只要孕妇在孕期甲功调整的很好的话,应该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包括身体和智商;而且目前几乎所有的医院在新生儿出生后,都会对其进行先天性甲减的筛查,所以大可不必担心。

甲减生的宝宝健康吗?

甲减生育中应注意什么

如果母亲以前做过甲状腺手术或者得过甲状腺疾病,那么开始怀孕时一定检查甲状腺功能,因为妊娠过程中对于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是不一样的,如果甲状腺激素分泌不够,就需要及时补充更多的甲状腺激素。

由于患者甲状腺素分泌不足,如果怀了孕,可能影响胎儿的神经智力发育,增加早产、流产、低体重儿、死胎和妊娠高血压等风险。因此,甲减患者要想生育,应积极治疗,将血清促甲状腺激素(TSH)降到2.5微单位/升以下方可怀孕。

甲减病人怀孕后,应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左甲状腺素(L-T4)治疗,剂量随着孕周的增大而增加。药物最好在清晨空腹吃,如果早孕期间呕吐严重,可推迟服用。整个孕期须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产后也要服药,剂量应降至孕前水平,并于产后6周复查TSH水平。

患有甲减的准妈妈还应注意:服药期间应加强营养,正确补碘,注意休息,勿过劳;定期产检,注意体重、腹围、宫高增长情况,监测胎儿生长发育情况,一旦发现生长迟缓,应及早处理;产时留脐带血,化验甲状腺功能及TSH,患桥本氏病的母亲还应查抗甲状腺抗体。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