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被害妄想症吃什么药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09:43

文章导读

精神性疾病在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常见,给不少人的生活造成极大的破坏,因为精神性疾病会导致人们的意识紊乱,无法清晰的和人交流,甚至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危害自己和他人。例如,被害妄想症就是典型的精神性疾病,危害非常大,下面就来看看得了被害妄想症吃什么药呢?

得了被害妄想症吃什么药呢?

被害妄想是精神病性症状的一种,常见于精神分裂症或者情感障碍,也可见于器质性精神障碍,首先应该明确诊断,如果是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就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是精神分裂症或者双相情感障碍,就需要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建议去精神科医院系统检查并住院治疗。

得了被害妄想症吃什么药呢?

以药物治疗和心理社交治疗为主建议采用抗精神病药,可以使用一些奥氮平,或者利培酮,都是可以帮助改善。如果病人不配合治疗,可考虑使用长效的肌肉注射剂,如果病人情绪波动较大,包括出现精神病后的抑郁,便可使用抗抑郁药物。

也可以选择性的使用氯丙嗪、氯氮平、奋乃静等药物进行治疗,应该可以参照精神疾病治疗就可以的。

抗精神病药物:分为西药和中药两种,一般来说,要想使妄想症完全康复需要中药和西药配合使用才可以,而且需要专业的心理疏导的配合。中药为:张玑晴神、银杏叶提取物等;西药有奥氮平、氯氮平、氨磺必利、利培酮、舒必利等。西药的长处在于能够快速见效,而中药的长处在于能够修复受损脑神经使患者从根本上痊愈。

得了被害妄想症吃什么药呢?

甲硫达嗪是治疗被害妄想症的常用药物,专家指出,甲硫达嗪有明显的镇静作用,其在抗幻觉、妄想等方面的作用不亚于氯丙嗪,对兴奋躁动患者和慢性精神分裂均有较好的疗效。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