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完酒半夜醒来睡不着怎么回事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7 09:43

文章导读

酒精是许多人非常喜爱的饮品,因为酒精具有麻醉的效果,对于遇到心事的人来说饮酒能够让其暂时忘掉哀愁。但是,酒精对身体的副作用非常大,常给人们来一些意外情况,例如,喝完酒半夜醒来睡不着怎么回事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经常饮酒的人士们了解一下吧。

喝完酒半夜醒来睡不着怎么回事呢?

酒精作用

很多人认为喝点酒,能够让人很快入睡,但事实上这是不大正确的说法,正常情况下,适量的喝点酒确实可以短暂麻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快速入睡,但当这种麻痹状况逐渐消失后,随之而来的焦虑又引起另一种紧张感,让人半夜醒来睡不着觉。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停酒后醒了的一段时间,会躁郁及失眠。 怎么办 这种情况伴随的疲倦、昏昏欲睡以及焦虑、失眠的情况会时不时的交替出现,但随着人停酒过程的延续,这两个问题也都会逐渐好转,因此不用担心。这里建议大家停酒后要有足够充分的休息时间。

喝完酒半夜醒来睡不着怎么回事呢?

口渴导致

喝过酒的人都有这种体验吧,在喝了酒之后会觉得特别口渴,虽说酒精也有水分,但酒精被人体吸收后,会更加让人脱水,这时因为酒精会加速人体排尿、引起人血管扩张,导致体表散热快,从而使人口渴。 怎么办 酒精能将盐分随尿排出,因此酒醒后为补充体内盐分的损失,建议最好喝一杯淡盐水。没有淡盐水的,适宜喝大量的白开水,或是淡茶水,或是喝一些西红柿汁,蜂蜜水,来排除体内的酒精,并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都可以的。

喝完酒半夜醒来睡不着怎么回事呢?

饥饿引起

一些人喝多了后一般就吃不下太多饭,因为酒精在一边分解一边释放热量。但醒酒后就会有饥饿感,想吃东西,这就是由于酒精热量无法储存,喝酒时吃得太少才胃产生了空腹感,导致睡觉睡到半夜肚子就空空如也,饥饿难耐,自然饿醒了就睡不着了。 怎么办 酒后醒了,建议先喝一杯淡盐水,然后洗脸漱口,吃个清淡的早餐,如白粥、绿豆粥、豆浆、馒头、鸡蛋、土司、水果、青菜面条等。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