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除浮肿的最快方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5 14:28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身体浮肿也被称为水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而导致浮肿的原因有很多种,一般是由于身体新陈代谢慢,或者是长期加班熬夜,饮食不规律,经常大量的食用冷饮,或者是寒凉食物等,而消除浮肿最快的方法也有很多,可以通过泡热水澡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浮肿。

怎么快速消除身体水肿

消除浮肿的最快方法有哪些?

清晨面部浮肿的原因:

1、熬夜:经常熬夜和工作压力很大的人,会减慢身体的新陈代谢,使体内废物易于积聚。

2、过分摄入盐:取过量的盐会令水分滞留体内,也会出现浮肿现象。所以要维持水分平衡,就必须将多余的水排出体外,多吃加强水分循环的食物就可帮助消肿。

3、冷饮受凉导致循环不佳:常饮冰冻饮料或处身冷气环境中,会使身体容易受凉,导致血液循环不佳,也会使身体出现浮肿现象。

消除浮肿的办法:

1、 一杯黑咖啡

咖啡类饮品可以加速体内循环代谢,让废水废物随着尿液排出,效力最强的是黑咖啡。一般喝完一大杯黑咖啡,上厕所的次数会增加3次左右,对肠胃稍弱的人还有治疗便秘的功效。

2、 碳酸洗脸

含有碳酸成分的洗面乳能促进晨间肌肤的血液循环,供给肌肤新鲜氧气,代谢一夜睡眠后肌肤内的老废物质,从而改善浮肿和粗糙暗沉现象,并加速细胞对后续水分和营养的吸收。

3、勤泡澡

消除浮肿的最快方法有哪些?

将全身浸泡在温水里,利用水温提高身休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就能将多余的水分和废物从体内扫光光

4、多吃排水食物

红豆、薏仁、黄瓜、西瓜等都是不错的排水食材,虽然不能马上就见效,但只要坚持一定能看到效果。

脸部浮肿消除方法

1、冷热敷交替敷脸

先用热毛巾敷脸,然后再换冷毛巾敷脸,如此重复3次,好让血管收缩扩张再收缩,以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帮助排出脸部多余的水分。

注意:冷热敷脸的时间以1:2的比例分配,至少敷15分钟以上。

2、冰勺子冷敷

消除浮肿的最快方法有哪些?

如果早上醒来发现眼睛肿了,赶紧把铁勺子放进冷冻库里,等梳洗完毕后取出勺子。在涂完眼霜后,双眼闭上,用冰勺子敷在眼睛上,利用低温来刺激血液循环,加速眼部肌肤的新陈代谢。

3、喝黑咖啡

在早餐后喝上一杯纯黑咖啡,大概30分钟到1小时后,你就会发现脸部水肿渐渐消失了。这是因为黑咖啡具有排水利尿、加速消耗身体热量的作用,尤其对消肿的效果最佳。

4、穴点按摩

先用指腹按压眼眶周围,然后每个位置按压5秒,之后重复3次。经常按摩刺激这些穴点,能够改善脏腑功能,帮助消除浮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