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发生龋齿?得了龋齿该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1 10:47

每个人的口腔中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细菌,如果口腔中有它们生长所需的原料,它们就会大量生长。细菌生长过程中会产生有机酸,这些有机酸会腐蚀牙齿,导致牙中的矿物质流失。

这些细菌生长的原料,是饮食中的糖。 这里的糖不仅仅是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蔗糖,而是化学意义上的糖——葡萄糖、果糖、蔗糖、小分子糖浆等能够被细菌转化的糖类。许多研究——包括动物实验以及人类的流行病学调查等——的结果表明,糖的消耗与龋齿发生率直接相关。在低收入的国家和地区,人均糖消耗量低,龋齿发生率也低;随着经济发展,糖消耗量上升,中等收入国家的糖消耗量相对较大,龋齿发生率就相对比较高。更有研究进一步发现,龋齿不仅与糖的总摄入量,还与每天吃糖的次数有关。尤其是非进餐时间吃糖,更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

得了龋齿该怎么办?会传染给别的好牙齿吗?

引起龋齿的细菌不是传染细菌。在同一个口腔里,细菌只会附着而不会传染,因此不会传染给好牙齿。但是,细菌可以从母体传给孩子,通过母乳或者喂饭可能会将细菌带给孩子。但是坏牙传给好牙这种情况不太可能。

龋齿是人类三大非传染疾病之一,发病率高,危害性大。牙齿如患龋一般建议到医院治疗,因为如形成了可见龋洞,说明疾病已经进展了很长时间,而牙齿是高度矿化的,自身不能修复,必须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和填充,从而终止龋病的继续发展。

龋齿会引发哪些疾病?

一旦得了龋齿,还会引起牙髓炎,如果牙髓炎坏死了以后还可以继续发展,引起根尖周炎。所以龋病的继发病,就是人们常说的龋病的三部曲,第一部就是龋病,第二部牙髓炎,第三部就是根尖周炎。根尖周炎如果严重,可以导致颜面部的间隙感染。

蛀牙的治疗大概多久能看到效果?

龋齿的一般治疗是使用专业材料将牙洞填充,但治疗结束后还是要注重刷牙和口腔卫生,如果不重视刷牙和口腔卫生,填充材料和牙洞之间仍有一些肉眼看不到的小缝隙,仍有可能引起继发龋。同时也要定期检查填充材料的情况,补牙后并不是一劳永逸。

蛀牙的治疗我们一般都是立竿见影的,只要是医生进行了处理之后,把这些烂牙,腐烂的牙齿清理掉了,然后我们会用一些材料恢复牙齿的外形和功能,他立刻就可以看到效果。如果是有一些产生了严重的牙髓炎或者是牙齿周围感染,在治疗之后进行了修复,就可以产生明显的效果,这个过程大概一般是1到2个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