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梗塞严重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0 17:56

文章导读

脑梗是很严重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而且由于脑梗的疾病差异也是很大的,导致有些人患上脑梗身体上几乎没有什么症状,有些人患上脑梗,严重的影响了日常的生活和工作,脑梗的复发率也是很高的,如果脑梗比较严重的话,是会危及到生命安全的,想要预防脑梗,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少吃盐,按时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脑梗塞严重嘛?

脑梗为什么容易复发

1、降压过度:降压过度是诱发脑梗塞的重要原因。因此,必须正确应用降压药。用药过程中要坚持定期测量血压,调节剂量,切不可自己随便加大剂量。

2、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易引起血压波动或血液动力学发生改变,易引起脑血栓的形成。

3、生活不规律:同劳累过度一样,是导致脑梗塞复发的诱因之一。

4、嗜烟: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

脑梗塞严重嘛?

5、酗酒: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酗酒是引起脑梗塞的诱因之一。

6、暴怒或忧郁:情绪恶劣,尤其是暴怒或长期忧郁、焦虑,可引起血管神经调节失常,或导致脑血管收缩,是诱发脑梗塞的重要诱因。

7、受害:寒冷的刺激,不仅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还可引起血液粘稠度增加,易诱发脑梗塞。

8、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导致脑梗塞复发。

脑梗塞严重嘛?

预防脑梗复发吃什么好

1、葡萄汁、芹菜汁各1份,温开水服用,每天2-3次。20天为一疗程。使用于中风、高血压病人。

2、葵花子,早晚1把,剥壳食仁,同时配服芹菜汁半杯,连服30天。适用于中风、高血压的病人。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3、白木耳或黑木耳30克,清水浸泡一夜,于饭锅上蒸1-2小时,加入适量的冰糖。于睡前服用,对中风高血压、眼底出血、血管硬化、冠心病均有治疗作用。

4、绿豆100克,海带50克,加水煮烂,放入冰糖后,适量服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5、白菊花适量,用开水浸泡,常服用有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

6、香蕉2只,去皮,加冰糖适量,隔水蒸。每日2次,连服数日。对中风伴有便秘者有显着疗效。

7、冬瓜100克,煮熟取汁服。对中风伴有血糖高,或有水肿者有好处。

8、黄豆60克,煎服,对中风腿抽筋有治疗作用。

9、芝麻15克,捣烂,同蜂蜜30克调和,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剂,分三次服,连服1星期,对中风便秘者,有治疗效果。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