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类人群易高发乳腺癌 第一类人需多加注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4 18:10

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且研究发现,以下这7类人群属于易患乳腺癌的高危人群,而在这些人群中的女性们要注意了,在日常生活中,需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远离癌症威胁。

1、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

家族中女性有患乳腺癌史的,其患乳腺癌几率相对是较高的。如果女性家族中有远亲,如表姐妹或曾祖母患乳腺癌的,那么其患乳腺癌的几率略高于平均危险系数。而如果是有近亲患乳腺癌的,如母亲、亲姐妹甚至是父亲、兄弟等,那么则其患乳腺癌的几率比一般人要高两倍。

如果是在直系亲属50岁前确诊患上乳腺癌的,那么这类人患上乳腺癌的危险性会更大。如果有两位或是两位以上近亲有乳腺癌病史的,则其患病几率要比普通人高三倍以上。另外有卵巢癌、子宫癌和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女性,其患癌几率也是高于来自健康家庭的女性的。

2、月经过早或闭经过晚的女性

女性如果初次来月经过早,在十二岁前来的,或是闭经过晚的,在50岁以后闭经的,那么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更高。

3、孕育过晚的女性

女性如果40岁以上未孕的,或是首胎足月生产在35岁以后的,发生乳腺癌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

4、曾患乳腺囊性增生病的女性

病理检查证实曾经患过乳腺囊性增生病的女性,尤其是活跃的导管上皮不典型增生患者,或是乳头状瘤病结构者,患乳腺癌危险性更高。

5、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的女性

对于每年一次的体检胸片或乳房的钼靶X线检查,是不会明显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的,请放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