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芹菜可以降血压吗 真正答案就在这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2 10:07

'三高'问题是现代人的一大困扰。汲汲营营的生活状态,人们不免被疾病看上眼,尤其是'三高'。三高成员中的'高血压'是我们现在着重要讨论的对象。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威胁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的原因。人们总是怀着'食补不如药补'的念头,想着是否能从食物中找到将血压的方法,于是有人说'吃芹菜可以降血压'。然而这话是不是真的呢?

吃芹菜可以降血压吗?

很遗憾的告诉大家,芹菜并不能降血压。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权威机构或指南或医生的临床经验证实芹菜降血压。芹菜根本就不能直接降压,芹菜降压只仅仅停留在理论上这个蔬菜有这个功效。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多吃芹菜确实有好处,因为其甘苦性凉,具有除烦消肿、平肝清热、凉血止血等功效。但是任何食物蔬菜都无法取代药物,并不能起到降压的效果。如果高血压患者盲目听从芹菜降压的说法,很容易出现问题。我们鼓励高血压患者多吃蔬菜,有益于血压的平稳。

高血压的危害

1。 伤害大脑:患上高血压的人容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出现血栓,引发脑卒中等疾病;

2。 伤害心脏:长时期患上高血压还容易出现间质纤维化,致使左心室肥厚和扩大,出现高血压性心脏病;

3。 伤害眼睛:长时间患上高血压,会让眼睛视网膜小动脉痉挛或是硬化,严重者出现失明;

4。 伤害肾脏:高血压出现后,若不加以控制,随时间推移容易引发肾衰竭等问题。

如何控制血压

1。饮食方面

多吃富含优质脂肪、富含钾、纤维素、维生素,以及低脂肪、低胆固醇等事物,比如深海鱼类、花生、水果、菌菇类、新鲜蔬菜等等。平时可以减少一些精细米饭的摄入量,多吃些燕麦、粗粮、薯类等。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分、高盐食物应少吃。

2。合理运动

每天定时进行锻炼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一般的运动,例如游泳、跳舞、慢跑等都可以采用,用以控制高血压。值得注意,肥胖极容易导致身体血压的上升。对于肥胖人士而言,减肥是控制血压最重要的方式之一。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烟酒、熬夜等生活习惯容易让血压波动起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是控制血压的重要方式。

4。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心理原因也引起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旦心理出现问题,很多人都会采用消极方式缓解,比如喝酒、抽烟。这些连锁反应反而会加重高血压情况,因此要学会缓解自己压力,保持健康心理状态。

高血压不是小事,需要我们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其变化,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