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鼾可以治疗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6 13:32

文章导读

很多人正在受到打鼾的困扰,这个问题可轻可重,会给人带来各种各样的苦恼,比如住集体宿舍的人,如果晚上睡觉经常盗汗的话,会严重影响他人的睡眠,甚至会影响到人际关系,另外经常严重打鼾的话,对自身健康也非常不利,比如会导致呼吸困难,那么目前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打鼾呢?

打鼾可以治疗吗?

打鼾可以治疗吗?

睡觉爱打呼噜确实是很烦人的事,当事人烦人,身边的人也烦!但是又很无奈,打鼾这事谁也控制不了。现在不用为打鼾无奈了,打鼾完全可以治疗。男性打鼾还好,被认为是正常现象,女性就不同了,女性打鼾人家会认为是一件稀奇的事,会弄得当事人特别尴尬。打鼾是一种病相信绝大部分人现在都已经觉察到,确实,打鼾的危害严重。它不仅能够导致来年人猝死,影响年轻人工作学习,还能使女性更年期提前到来。

打鼾可以治疗吗?

千万不要睡软枕,建议睡硬点的枕头,另外枕头里面可以填充少量的药包,关键是药包一定要枕住后脑的下半部分,多喝白开水,建议吃一些水分多,含维生素的水果,找得到辛夷花泡茶,就更有助于病情的恢复了。还有第一。晚上打呼噜需要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怎样治疗打鼾?尤其是睡前饮酒。只有保持鼻、咽部的通畅,才能减轻鼾声。第二,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晚上睡觉打呼噜是绝大多数的人都有的情况,有的甚至能被自己的呼噜声憋醒,或者连自己都能在迷迷糊糊中听到自己打呼噜的声音,每天及时睡够了八小时却还是在第二天感觉自己没精神,记忆力逐渐减退,这以现象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甚至给某些患者的家庭及前程带来了很多不好的影响。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

打鼾可以治疗吗?

正确使用适当的枕头,仰睡或趴着睡比较会让呼吸道不顺畅,侧睡时,松弛的肌肉会倾向一边,比较不会堵住呼吸道。如果吸烟或者是饮酒,亦或者是服用一些刺激性药物的话,则是会让肌肉变得更加松弛,从而更容易堵住呼吸道。勿食过烫的食物,避免剧烈活动。睡觉是个享受的事情,但是当是属于醒睡的人身边还有个睡觉打鼾的人的时候,那就是一种折磨了。睡觉喜欢打鼾,而且打鼾的声音非常有趣的此起彼伏时高时低的,吵得人是经常的睡不着,每每差不多睡着了又被一个大鼾声给吵醒了,真是一种折磨!有的人认为打鼾是睡得香、睡得沉的表现,但大家可能都不知道,打鼾其实也是一种病!

打呼噜、打鼾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打鼾也叫打呼噜,它与遗传有关,同时还有肥胖,肥胖的人容易打呼噜。对于打鼾人可以用蜂蜜:蜂蜜对于打鼾者,睡前吃些蜂蜜,可以有助于润滑喉咙,使呼吸道保持畅通。所以给打鼾者之的第一招就是睡前在饮用的安神茶中添加一些蜂蜜,可以有效的预防夜里打呼噜。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