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归怎么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5 11:46

文章导读

当归这种药材我们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可以用于补血以及调理肾脏的功能,但是要知道当归这种药材的选择方法,当归选择的我们不能选择当归粉,而且我们食用当归一般都是泡水或者煲汤,我们应该要选择色泽比较好的当归片,具体的选择方法,我们可以来了解下面介绍的内容。

当归怎么选

1、怎样选择当归

先选种类。不要轻易选择当归粉,最好选整个的当归,已经磨成粉的当归,一般人无法凭肉眼分辨好坏,粉也容易掺杂杂质。如果要选择当归粉最好到有信誉的医院药房,或自己选购好的当归打成粉。

再看部位。当归可分为当归头、当归身、当归尾、全当归。而不同的部位功效与作用也是不同的,当归头主要是活血,在需要促进血液循环时就要多用当归头。归身主要是补血、养血,因此当归身可用于女性的调经多用归身。当归尾的功效与作用就是破血,即散去瘀血。全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是既可补血又可活血。当然现在医生一般也不区分那么多,但一般去药店买当归用来补血,少点归尾的可能效果会更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少点须须,头部粗点,根茎粗大的好。

看色泽,闻气味。当归一般长10~20厘米,皮黄棕色至深褐色,切面黄白或淡黄棕色,以主根粗长、饱满、油润、外皮黄棕色、断面颜色黄白、气味浓郁者为佳。切面或表面已经带绿褐色的,是受潮变质,不要使用。当归以挥发油多的好,所以气味浓郁者佳。尤其一些不良商家把当归、天麻等药材整个煮过后再售或放置潮湿时间太长,这样的当归挥发油含量低,所以气味浓郁者好。

当归怎么选

2、服用当归的禁忌

用量过大

口服常规用量的当归煎剂、散剂偶有疲倦、嗜睡等反应,停药后可消失。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可使病人出现发热、头痛、口干、恶心等反应,可自行缓解。大剂量给药,可使实验动物血压下降,剂量再加大则血压骤降,呼吸停止。当归乙醚提出物毒性较强,少量即可造成实验动物死亡。临床使用当归不可过量,服药后也应注意有无不良反应。

过敏反应

有报道复方当归注射液穴位注射引起过敏性休克。

用药不当

当归辛香走窜,月经过多、有出血倾向、阴虚内热、大便溏泄者均不宜服用。用药不当会加重出血、腹泻等症状。

当归怎么选

3、当归最佳的服用时间

当归的食用方法也是有很多的,比较常见的就是用于泡酒和煲汤的,当归泡酒有很好的活血补血的效果,当归煲汤它的味道可能会更加的鲜美。但是不是很不是时候都可以食用的,最佳的服用时间就是早上饭后半小时左右,这样我们的精神会很好的。另外也要注意的是经期最好别使用当归,不然容易导致月经量过多时间延长等现象出现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