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油酥糖饼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4 17:50

文章导读

油酥糖饼是一种很有北方特色的食物,在北方很多地区,包括东北地区,都比较流行的一种食物。当然,这种食物是以面制作而成的,作为一种面食,油酥糖饼不仅可以达到果腹的作用,还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类型的营养物质。那么,油酥糖饼怎么做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油酥糖饼的制作方法!

东北油酥糖饼的做法

一、油酥糖饼特色

油酥糖饼,被誉为'西秦第一点'的千层油酥饼,特点是色泽金黄、层次鲜明、脆而不碎、油而不腻、香酥适口。

二、油酥糖饼做法

炒油酥:先将油烧温,放入面,糖,小火即可,不断的翻炒至油面发黄关火。

和面:用60度左右的水,面和的软一点,比吐司的面还要软,饧发揉至面团光滑即可,可不用揉至扩展;

大面团操作:然后将面擀成一个圆饼,大概5mm厚,将炒好的糖酥平摊在饼上,将面卷成卷,两头捏紧。

小面团操作:把卷好的面分成几份,再把每份面团的两头捏紧,以防漏油。

东北油酥糖饼的做法

擀饼坯:轻压每份小面团,轻轻擀成5mm厚的饼;

烙制:饼铛烧热,火调至中小火,锅内不要放油,但锅内要光滑,或用油擦过即可,将擀好的饼放入锅内,过一会再翻一次面,两面都有微硬发黄时再放少许油,翻几次即可。

三、注意事项

1、和面,用60度左右的水。

2、炒油酥:锅内放油,烧7成热以后加入少量面粉,炒熟就行。

3、油酥炒好后,面醒的也差不多了。将面擀成片,不要太薄。将炒好的油酥均匀涂上一层,卷起,分成等份。

4、将白糖擀碎,加少量面粉搅拌均匀。

5、将分好的剂子做成小碗状,里面放糖。

东北油酥糖饼的做法

6、将面的边缘捏到一起,最后剩下的一块面扯下,不要。

7、擀饼的时候要两面轮流,擀饼的中央部分。

8、烙饼的时候油要少量多次放,不要一下倒得太多。双面烙出金黄色就好。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