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什么时候吃减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0:19

文章导读

山楂属于水果的一类,它的口感有点酸有点涩,但它全身是宝,山楂里面含有很多酸性物质,可以增加体内的酸性成分,也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可以对减肥起到很有效的作用,但是吃山楂也是很有讲究的,尽量不要在早晨吃,避免胃酸分泌过多造成对胃部的伤害,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时间吃山楂最适宜。

山楂什么时候吃减肥

一、山楂的减肥原理

1、山楂内酸性物质山楂内含有的绿原酸、咖啡酸等酸性物质,这样丰富的酸性物质摄取入体内可以增加身体内的酸性成分,让身体内的胃液分泌不断增多,这样就可以促进身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成分,从而达到良好的减肥瘦身目的。

2、山楂的解脂酶山楂内含有的解脂酶可以让脂肪快速地分解消耗,这样就可以促进身体内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功能,将体内的脂肪从人体中有效地消耗殆尽。

3、山楂的黄酮类等物质山楂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内酯等物质,这些物质同样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数量和增加胃部酶素的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达到降血脂、清脂减肥的目的。

二、山楂减肥的注意事项

1、减肥莫要吃加工的“山楂”

山楂什么时候吃减肥

山楂里含有分解脂肪的食物,但是不要错把经过加工的“山楂”当作减肥零食,只有正确吃山楂,才能达到减肥效果。

2、控制好吃山楂的量

山楂可健脾消积,对减肥有利,但是效果不明显,量一定要控制好,每次不宜超过四颗,否则消化得太快,吃的东西也更多,会更加胖。

3、建议饭后吃山楂更好

饭后吃山楂这样对胃的刺激会小一些,尤其是新鲜的生山楂,减肥效果随更好,但刺激也更大。因此,可以把山楂煮成水,这样的山楂水减肥效力也是很好的,而且也稍稍柔和了一下山楂的酸性。

三、山楂减肥吃法

1、山楂茶

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山楂什么时候吃减肥

2、山楂汤

山楂500克,白糖100克。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烂熟放入白糖,饮其汤。

3、山楂银菊饮

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共同放入杯中代茶冲饮,为一日量。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