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恢复记忆药 关于失忆症你了解多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4 15:17

1月10日报道日媒称,日本东京大学和北海道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宣布,他们成功地进行了通过药物使人恢复记忆的测试。据称,这是世界上首次发明具有让人恢复记忆的效果的药物。这一发现有可能有利于阿尔茨海默病等痴呆症的治疗。该论文发表在1月8日的美国《科学》周刊上。

对于失忆症,相信很多人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什么是失忆症?

失忆症你了解多少

失忆症是一种记忆混乱的疾病。简单来说,就是丧失记忆。失忆症的原因有器官性原因或功能性原因。器官性原因包括大脑因创伤或疾病遭到损害,或使用某些(通常是镇静类)的药物而造成。功能性的原因是心理因素,如心理防卫机制。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如歇斯底里的创伤后的失忆症。失忆症也可能是自发的,至于短暂性完全失忆症。这一总体类型的失忆症在中年老人较为常见,尤其是男性,而且通常会持续少于24小时。

失忆症的表现

轻度患者

容易忘了刚才发生的事,因此很难学习新的东西。有时候会迷失熟悉的路途,进而会有抑郁,不敢外出,对一大堆的信函或帐单无法好好回复或处理。因此,这时候他可能仍能好好地上班、下班,与正常人没有太大差别。但是,若稍微严重一点的则出差、旅游,或规划事情如办一个宴会就有困难,而且其工作效率明显退化。

中度患者

健忘的情形加重,渐渐地连老朋友的名字、自己以前做的事也忘了。对一件事物一直重复着,或一次次地问同样的问题,或一直认为没吃饭而要求家人再给。对自己说的事会张冠李戴,或编造故事来塘塞。对自己已写下来同意做的事项无法好好地执行。行为渐渐失控、易激动,怪异及到处游逛。服装不整或不合宜或每天都穿同一套衣服。思考混乱,或妄想、幻想及幻觉等。再下去则渐渐地无法自己沐浴、使用厕所用具以至于大小便失禁等。

重度患者

连家属好友都不认得了,也渐渐失去与人沟通的方法,会漫无目的地乱叫、打人,完全无法照顾自己。最后连行动及吞食都不会,而需要家人抱上下床及插胃管来喂食。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