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食管癌有哪些方法?早期患者首选手术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1 11:18

食管癌是消化系统比较常见的癌症,但是如果能及早发现,食管癌患者术后的五年生存率能达到95%以上。因此,食管癌患者不要放弃,积极地面对病情并进行治疗。那么,食管癌该怎么治疗呢?治疗中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邵中夫主任医师一同了解相关话题。

目前治疗食管癌有哪些方法?疗效怎么样?

据邵中夫主任医师介绍,目前治疗食管癌的方法主要是有四个方面:第一个是手术,第二个是放疗,第三个是化疗,第四个现在治疗食管癌还可以用靶向治疗或者是免疫治疗。

那么,哪一种办法是治疗食管癌最好的办法呢?邵中夫主任医师表示,食管癌的手术治疗是虽好的。如果能做手术的食管癌病人,他的总生存期远高于不能手术的病人。

对于早期的食管癌是首选的治疗手段就是手术。而不能手术的病人属于中晚期的病人。但中晚期患者并不是不能做手术,可以会给患者先做化疗,通过新辅助化疗,这一组病人现在证实先做化疗再手术,对他的总生存期是有帮助的。所以对中晚期的病人如果能做手术,还是创造条件做手术。如果出现晚期的已经多发转移的,经过化疗效果不好的,为了解决吃饭也可以做局部的放疗。

食管癌患者在手术后如何加快康复?

食管癌术后怎么才能尽快康复?邵中夫主任医师表示,食管癌患者术后要求尽量把痰咳出来。因为手术后病人的肺部的分泌物会非常多,要求病人尽早的咳嗽,让病人能自己把痰咳出来,以免肺部感染。

第二,患者术后要适当的运动,让病人适当的下地运动运动,这对对他的康复有很大的正面作用。

另外,食管癌患者还要注意营养供给。食管癌术后的病人营养现在主要通过营养袋来实现。营养袋包括氨基酸、脂肪乳,葡萄糖、钾钠钙镁等等。由营养食堂来进行补充,一个是从肠内营养,一个还可以从肠外营养,这些对食管癌的手术营养维持都是非常好的。

食管患者在治疗后要注意什么吗?

首先,食管癌患者术后大部分病人有可能会出现食管返流,反流甚至可能伴随终生。邵中夫主任医师表示,这时候病人吃饭后,要做40分钟到1个小时的运动。

其次,平时休息是半坐位,45度角进行休息,这样的情况大概要维持一年。

最后是饮食方面,食管癌患者术后不需要忌口,但病人的饮食最好是细、软、烂、卫生、温的食物。因为食管癌术后的病人,可以很容易出现拉肚子、消瘦。所以温度掌握不好、不太卫生,他可能马上就出现里急后重症状,病人会出现拉肚的情况。所以食管癌病人术后要特别注意饮食的温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