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火为什么会引起牙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9 14:23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现在人工作辛苦,压力大,饮食无度,容易出现上火,一上火牙痛就自动“上门”了

上火引起的牙疼一般是牙齿本身存在问题,口腔内,通常存在细菌、病毒,人身体健康时,抵抗力强,可以控制这些细菌、病毒的发展,一旦人的抵抗力降低,上火之后,血热上窜,细菌就会很快发展,加快了对牙齿的破坏,使牙齿的神经也受到刺激,从而产生牙疼。

上火引起的牙痛主要有三种:

一、胃火牙疼,除了感到剧烈疼痛外,还会出现牙龈红肿、溢脓或出血的现象。

二、虚火牙疼,主要由慢性牙周病引起,表现为牙齿隐隐作痛,平时程度较轻,但午后与夜间加重,常出现牙齿松动、咬东西无力的状况。

三、风火牙疼,多见于急性牙髓炎与根尖周炎初期,表现为疼痛感剧烈,而且是一阵一阵的,吃冷的东西时,疼痛有所减轻,一旦接触热的东西则会加重,并导致牙龈肿胀。

因上火引起牙痛时,有几个事项是需要注意的:

一、饮食上不能吃辛辣刺激以及熏烤煎炸类食物,以免因此加重牙痛症状。

二、注意多喝水,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利于去火。

三、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焦虑、急燥、紧张,以免加重疾病症状。

四、口腔科检查,查看是否存在牙病。引起牙疼的牙病主要包括龋齿、牙髓炎、牙龈炎、牙周炎等。这些牙疾一般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其中又以厌氧菌感染为主,这种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就医治疗。牙疾没有了,上火也会少,牙痛的问题也容易解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