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四川酸辣粉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1:09

文章导读

四川酸辣粉在各地其实都会有很多据点,并且味道也是非常的正宗。其实四川酸辣粉的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如果大家想在生活中自己制作食用的话也是可行的,只要按照步骤一步步去进行,美味就就可以马上出现了。

正宗四川酸辣粉的做法

做法一

原料

红薯粉140克、干木耳10克、红椒1个、青椒1个、食盐4克、味精3克、蒜2瓣、香油3汤匙、白砂糖6克、香菜段适量、陈醋3汤匙、黄豆酱油2汤匙、绝密辣椒红油2汤匙、葱花适量。

制作过程

1、木耳10克用适足量温水彻底浸泡后清洗干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5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2、用烫过木耳的开水把红薯粉丝煮至九成熟,捞出沥水,放入香油挑拌松弛,以免粘连在一起。

3、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段;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捣成蒜泥(或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4、将木耳、红薯粉丝、香菜段、青红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盆中,调入陈醋、酱油、盐、白糖、味精、辣椒红油,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上述重庆最好吃的凉拌酸辣粉的做法,口味还可以根据食客的需要作灵活的调节,做凉拌酸辣粉一般都需要红油,如果能用重庆酸辣粉中的绝密红油来调制,味道不仅仅更加鲜美。而且更加营养丰富和平衡。

正宗四川酸辣粉的做法

做法二

原料

粉条:红薯淀粉5000克,明矾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注:熟芡为红薯淀粉先用清水调散,再用沸水冲入,搅成稀糊状,俗称“打熟芡”。)

调料:葱末、姜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丝、香芹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猪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鸡精,盐、芝麻,还有用鸡汤或骨头煲的老汤。

正宗四川酸辣粉的做法

制作

1、将明矾研成细粉,加水150克搅匀制成明矾水。

2、熟芡糊倒入盆内,加入红薯淀粉、清水2000克、明矾水揉成软硬适度的粉团待用。

3、用一大铝瓢将其用工具插成出黄豆般大小的孔,将粉团装水瓢内,用手掌拍粉团使之成线条漏入开水锅内烫熟,再挑入凉水内漂凉即成“水粉”。 “酸辣粉”调味料的调制和浇绍的种类: “酸辣粉”所用浇绍,如同面条浇绍一样制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肠绍”、“凉粉绍”、“排骨绍”等,其中尤以“肥肠绍”最为著名。 “肥肠绍”分为“酸辣肥肠粉”和“原汤肥肠粉”,即酸辣口味和鲜咸口味。调味主要用胡椒粉、红油辣椒、葱花、酱油、芽菜、芹菜粒、醋、香菜、碎米芽粒或者冬菜(四川的一种蔬菜)、油酥黄豆、味精等组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