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脚筋疼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7:28

文章导读

人到了老年的时候,身体素质就会变得越来越差,这个时候很多骨骼和筋骨方面的疾病就会出现了,所以老年人感觉到脚筋疼痛的时候一般都会出现在夜里,或者是在白天的时候遇到冷空气也可能会导致脚疼,不管是哪一种原因,都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那么老人脚心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老人脚筋疼是什么原因

不少中老年人往往睡到半夜,容易出现脚抽筋的情况。到底什么原因会导致脚抽筋的发生?抽筋的原因很复杂,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一.动脉硬化。年龄增大、动脉硬化,血液的供应相应出现障碍,一旦气候转变,天气变冷,这种障碍就会更加突出,于是手脚就会出现抽筋的现象。这就是中老年人半夜脚抽筋的主要原因。

二.血脂高。因为血脂高,血液粘稠度高,血液的流动减慢,这样就更容易出现半夜脚抽筋。

老人脚筋疼是什么原因

三.缺钙。缺钙也是比较常见的原因。尤其是绝经后的妇女比较多见。一旦身体缺钙,不但中老年人,即使是年青人也会抽筋;不仅晚上,白天也容易出现抽筋的现象。

四.心脏病。尤其心功能不全的人会使手脚抽筋加重。因为全身的肌肉营养要依靠心脏搏出血液供应,心脏功能不全,血液的供应当然会比较差一些。

抽筋学名为「肌肉痉銮」(musclecramp),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强直收缩的现象,会造成肌肉僵硬、疼痛难忍。

老人脚筋疼是什么原因

夜间抽筋(nightcramp),包括在任何静态的情况下所发生的抽筋,如睡觉时或静坐不动时发生之抽筋。此种抽筋常发生的部位为腓肠肌和足部的一些小肌肉。此种抽筋有些

是因为神精肌的自主性活动使的患者的脚产生活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