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醒没精神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1:05

文章导读

在经过了一整夜的休息之后,我们的身体和精神应该恢复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不过,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些人明明好好的睡了一晚上,但早上醒的时候,精神还是非常不好。导致这种状况的因素有很多,需要全面的了解下。那么,睡醒没精神是什么原因?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睡醒没精神是什么原因

睡眠不足

无论你是通宵加班,还是陷入了《人民的名义》追剧大潮,熬夜就意味着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大多数人每天需要七小时左右的睡眠,睡眠不足,早上起来自然没精神昏昏欲睡。

建议:每天晚上提前睡觉,最好在十点半到十一点的时候进入睡眠的状态。

睡醒没精神是什么原因

房间太黑

人体的睡眠程度相对较深,早上在被闹钟叫醒后,室内还漆黑一片那自然会有昏昏欲睡,没精神的现象。

建议:晚上睡觉不要把窗帘拉紧,留一些缝隙,让早上可以有光线照进来。

房间太黑

很多人应酬会喝酒到很晚,或者在深夜加班喝咖啡提神,在酒精和咖啡因的刺激下,是很难有一个好的睡眠的,这就导致了早上起来没精神昏昏欲睡。

建议:建议晚上不要喝咖啡,可以采用喝热水的方式提神,有应酬需要喝酒就在喝酒后一些蜂蜜醒酒。

女性生理期

女性早上起来没精神昏昏欲睡可能是在生理期内,这种困倦主要与激素分泌异常有关。经期女性体内的褪黑素分泌减少会出现失眠、多梦等症状,进而在早上精神不振。

睡醒没精神是什么原因

建议:女性生理期时可以用健身锤敲打敲打身体,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在肾的部分多轻敲几下,肾是人的精力源泉。敲打可以刺激肾分泌肾上腺素,让人变得更有精神。同时也可以试试梳头,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迅速唤醒你沉睡的大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