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炖排骨可以放枸杞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7:54

文章导读

在炖排骨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加入一些其他的食材,这样不仅可以使炖排骨的滋味更好,也能够使炖排骨的营养价值更高。而很多人都想知道,在炖排骨的时候,是不是能够加入枸杞。其实,用枸杞炖排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也是特别有营养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枸杞炖排骨的做法!

炖排骨可以放枸杞吗

一、枸杞炖排骨做法

所需食材:猪排骨。配料枸杞、油菜心。调料盐、味精、胡椒粉、香油、葱、姜、大料、料酒。

制作方法:先将排骨剁成寸断,洗净,油菜心洗净切断,炒勺放水烧开,放入剁好的排骨氽透捞出,勺放底油,用葱姜丝、大料炝锅,下入氽好的排骨段,烹料酒,加鲜汤,大火烧开,调好口味,小火炖至熟烂放入枸杞、油菜心,点香油,出勺盛入汤碗中。

二、排骨营养价值

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炖排骨可以放枸杞吗

补中益气: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增强体力: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三、枸杞营养价值

1、养肝护肝枸杞子具有非常优秀的养肝效果,这是由于枸杞中含有一种叫做甜菜碱的物质,这是一种可以帮助养肝护肝的天然药品。枸杞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以及身体还没有来得及吸收的脂肪,可以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内沉积。

炖排骨可以放枸杞吗

2、增强体质,经常食用枸杞,还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使我们的身体强健,有更强的免疫能力,不容易生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