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水煮大虾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30 15:39

文章导读

盐水煮大虾这种东西的制作方法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只要将白水煮开,加入盐,然后将大虾倒进去煮熟就可以食用了,但是我们想要大虾比较好吃,关键还是需要沾上一些酱料,比如可以加入蒜头酱油沾大虾等。对于盐水煮大虾的几种做法,大家可以来参加下面介绍的做法,并且跟着制作。

盐水煮大虾的做法

水煮大虾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白水煮虾的做法

材料:大虾、八角料、大葱、盐、姜

1、购买新鲜的大虾,去除黑虾线后清洗干净,

放在不锈钢盆里备用。

2、 锅里放入适量水,水烧开后倒入大虾。这时再看看水量,如果水太多要倒出来一些。

3、然后放入适量八角料、大葱段、盐、姜,搅拌均匀。

4、调成大火煮5分钟左右,等到虾变成金黄色时可用勺子舀一点儿汤尝尝滋味如何,如果淡一些就再放一些盐。

5、最后用醋、盐、姜汁调成蘸料,吃虾时蘸蘸虾肉,非常美味。

做法二:盐水煮虾的做法

材料:虾500g、食盐、葱、姜

1、准备新鲜的活虾。

2、用牙签刺进虾的尾部第二节,拉出泥肠。

3、锅内放水,将去除泥肠的虾放入锅内。

4、水煮开后放葱姜和盐,煮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用盖盖子,锅开一两分钟后捞出即可。

虾蘸料的做法

虾蘸料以多种天然香辛料或芝麻、花生为原料,经多种工艺精细加工而成的粉末状混合物。材料: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姜米适量、油辣椒适量、蒜米适量、豆豉适量

1、备姜米,蒜米,香葱。

2、调入油辣椒,豆豉。

3、淋上蚝油。

4、调入调味鲜,盐,卤汁合匀即可。

盐水煮大虾的做法

保存活虾的方法

一、冰箱干养法:

这种方法就最常见了,现在大多人家里都有冰箱,什么东西吃不完就放入冰箱里,很方便的事情。我们拿出一个胶盒来,在里面放一些湿纸巾,还是湿毛巾作为垫底,把虾放入里面后,再在上面铺上一层湿纸巾或湿毛巾,这么做是为了利用冰箱内的冷气,让湿纸巾或湿毛巾保持一定的湿度,来保持基围虾的持久保鲜。不过大家要记住的是不能直接就把胶盒放到冰箱里,这样会冻死那些虾的,起到了反作用。

二、瓶子保鲜法:

将鲜虾一只只的顺装在空的饮料瓶里,灌满水,拧紧瓶盖,放在冰箱冷冻。这样虾完全与空气隔绝,也不会串味。吃之前取出一瓶提前解冻,用刀或剪子将瓶子破开,一瓶正好可以做一盘。这种方法简单、方便、干净、利落、最主要的保鲜不易干、不串味。由于虾与空气隔绝,虾肉和新买的一样鲜,不会变得干柴。

二、水养法:

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是用虾箱或虾袋加个电泵,但这种水养法并非最好的,因为买虾到正式钓鱼的这段时间内,虾会在水中荡来荡去,到钓场前生虾已经消耗很多体力以至大大减低活动能力,而有保冷力的虾箱又比普通虾袋要好,因为低温对虾较有利。不过也不是谁家里就有电泵的,所以用什么办法随便你选哦。

盐水煮大虾的做法

三、沙养法:

老一辈的钓友会用到的一个方法。用准备一个胶盒,大小随你定,自己喜欢就好了。加上一些手揪及通风口,再铺上一层一至二寸的幼沙,而幼沙最好就是采用海滩上的海沙。这样虾在这种环境下就可以养到两三天,这种方法最接近基围虾的自然生活环境了,所以很容易就让虾所适应。要是在冬天的时候,更可以养到四五天,甚至一个星期都不是问题,不过所用的沙要整天清洗又要晒太阳,才能够把虾养得好,觉得这种办法比较麻烦,现在都讲究方便啦,所以现在了很少有人会用到这种办法了。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