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港式早茶点心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7:20

文章导读

香港是国际有名的大都市,相信很多人都去香港旅游或者工作过,去香港生活过的人都知道,香港很多文化与内地的差别非常大,尤其香港的美食文化是非常特别的,香港人喜欢在早上的时候吃一些早餐茶点,这已经是融入香港人血液的一种传统,那么有名的港式早茶点有哪些呢?

港式早茶点心有哪些?

港式早茶点心:

在港式早茶的点心中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并称为“四大天王”,其中虾饺居于“四大天王”之首。此外,肉包、菜包、玛拉糕、黑米糕、蜂巢糕、糯米鸡、奶黄包、红枣糕以及凤爪、牛肉丸、牛百叶、香菇滑鸡、粉果都是港式早茶的常见点心,茶水则多为绿茶、红茶以及咖啡、豆浆。另外,还有一些甜点如蛋挞、叉烧酥、鱼网酥、红薯酥等也是港式早茶常见点心。飘香榴莲酥也是港式早茶的著名点心之一。

港式早茶点心有哪些?

茶水

西湖龙井、大红袍、铁观音、碧螺春、红茶、茉莉花茶、普洱茶、菊花茶、玫瑰花茶、豆浆、牛奶、咖啡

粥点

卧蛋牛肉粥、鱼片粥、猪肝瘦肉粥、皮蛋瘦肉粥、白粥、养颜红枣粥等。

汤类

猪红汤、咖喱鱼丸、清凉绿豆汤、相思红豆汤、粟米汤等。

肉食

虾饺、干蒸烧卖、牛百叶、牛肉丸、椒盐鸭下巴、豉汁蒸凤爪、蒸排骨、香菇滑鸡块等。

素食

叉烧包、鲜肉包、腊肠卷、鲜虾蔬菜饺、蔬菜包、玛拉糕、黑米糕、蜂巢蛋糕、广式糯米鸡、特色流沙包、美容养颜红枣糕、小笼包、灌汤包、粉果等。

干点

蛋挞、油条、飘香榴莲酥、港式金网酥、叉烧酥、鱼网酥、红薯酥等。

港式早茶点心有哪些?

水果

时令水果

饮品

港式龟苓膏、豆腐脑。

香港人说“喝早茶”听起来像是“叹早茶”,这个“叹”字用来形容早茶文化,真是再传神不过了——“叹”,在广东话有从容惬意、享受其中的意思。对于香港人以及广东人来说,早茶不仅仅是一份早餐,更多的时候,它是一种忙里偷闲的生活情趣,也是维系感情的最佳场合。

选一个适合的时间,邀上亲朋或好友亦或独自一人,走进温馨的早茶餐厅,品位早茶对于香港人来说是一种很惬意的事。从早晨5点开挡可一直坐到11点收餐,期间,或品茗,或闲聊,或冥想……好不快活

可以说早茶已经融入了香港人的生活中,成为香港餐饮文化的一朵奇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