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次喝水不能超过多少?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7:18

文章导读

你真的会喝水吗?很多朋友表示这个问题的确很LOW,试问哪一个人不会喝水,不喝水就会死好吧。但是喝水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它往往与我们的身体有关,喝的好喝的正确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相反反而会带来危害。既然如此,一次喝水不能超过多少才是最健康的呢?

一次喝水不能超过多少?

一天保证1200毫升

很多老年人不爱喝水,一方面年龄增大,尿浓缩功能逐渐减退,小便次数增多,所以为了减少排尿次数而少喝水;另一方面老年人口渴中枢反应慢,当感到口渴时体内已经缺水了。身体失水后机体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血黏度增高,有害物质在体内积聚,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要定时定量喝水,或制度喝水时间表,养成主动喝水习惯。把握7个最佳饮水时间

一天有7次最佳饮水时间,晨起第一杯水很重要,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约200ml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第二次,到办公室后,先别泡咖啡,来杯至少200ml的水。因去上班时,时间紧凑,情绪紧张,身体无形中会脱水。第三次,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机动,再来杯水,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第四次,午餐半小时前,喝一些水,可以让肠胃道做好消化食物的准备。第五次,15:00,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吧!能够提神醒脑。第六次,下班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第七次,睡觉前半小时或一小时,睡觉时血液的浓度会增高,如睡前适量饮水会冲淡积压液,扩张血管,对身体有好处。

一次喝水不能超过多少?

注意,早晨第一杯水不能乱喝。碳酸饮料以及盐水、肉汤都不合适作为早上第一杯水饮用。一些饮料利于排尿,清晨饮用非但不能有效补水,还会增加机体对水分的要求,反而造成体内缺水。生理学认为晨起时,血液已成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加倍口干。

一次喝水不能超过多少?

每次约200毫升

千万别感到口渴了再喝水,要少量喝、多次喝。专家介绍,除了规律性饮水之外,随意性饮水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人体的口渴反应机制不是很灵敏,一般身体缺水量达到2%时,才会感觉到口渴。因此要不时喝口水,但一次性饮水不宜过多,每次200毫升左右为宜。

除此之外,饮水量还会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所处环境、气候、运动量和工作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如夏季在户外工作的人,由于出汗较多,饮水量至少应该达到2000-3000ml,而冬天出汗量少,1200-1500ml就足够了。”

温度适中一般来说,喝白开水的水温以25-30℃为宜,即凉开水,不宜过高或过低。水温太低会引起肠胃不适;过高可致口腔、咽部、食管及胃的黏膜烫伤而引起充血和炎症等,长期发炎可能成为癌变的诱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